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十二五"加速发展我市各部门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珠海特区报  2011-01-26 09:47

[摘要] 昨天上午,市府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意见。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王庆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府办

昨天上午,市府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意见。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王庆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全会的主要精神。大家表示,2011年乃至整个“十二五”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远大于挑战。市府办作为市政府中枢机关,要率先垂范。在新的一年更加出色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庆利表示,市府办工作任务艰巨,每一个同志都要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重点从提高觉悟、锤炼质地、刻苦专研、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五个方面努力,立足本职,扎实做好服务大局、督办落实、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推动发展加速、建设幸福珠海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市府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落实,推动“三服务”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共审核文稿1200多份,办理各类信息稿件300多份。公开各类信息1.6万多条、网上办事1.9万多件。处理各级各类公文1.1万多份,协调办理各类会议和公务活动近600场次。督办落实事项300多项,督办率达98%以上。组织办理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590多件,答复率为100%,平均满意率达90%以上。本报记者刘联

市直机关工委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学习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力推动机关党建服务珠海发展提速。

与会人员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直机关工委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珠海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珠海发展提速汇聚智慧;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激励党员创先进、争,为珠海发展提速凝心聚力;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机关执行力、服务力,为珠海发展提速节时增效;积极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创新,不断推动党建科学化、规范化,为珠海发展提速夯实基础。

市总工会

24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全市镇级以上工会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部署年底工会工作。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吴康模就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保持干劲,振奋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奋力拼搏,为建设幸福珠海贡献自己的力量。二要在春节期间,重点抓好维稳工作,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妥善处理劳资纠纷,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要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中。四要关注弱势群体,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五要关心关爱职工,努力为他们多做好事实事。特别在春节期间要安排好各项文体娱乐活动,让留珠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珠海保税区

24日,珠海保税区举行党政班子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将此次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加速”之年的各项工作中,加快建立新模式、集聚新产业,加快提升辐射功能。

珠海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哈理指出,保税区将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做好开局之年、“加速”之年的各项工作中,加快建立新模式、集聚新产业、提升辐射功能,具体做到:一是加强港珠澳大桥货物集散中心的研究,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加快园区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和产业运营模式的建立,充分发挥保税功能优势和“桥头堡”区位优势,全面提升模式引领、实力带动、功能辐射的能力;二是抓好招商选资工作,力促项目建设,做大做强一批有重大转型意义的项目,形成特色鲜明、集聚发展的主导产业集群;三是明确功能错位,加强产业集聚从区位特点、功能优势和现有发展基础出发,加快推进商务平台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增强保税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市档案局

日前,市档案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市档案局局长周晓文指出,作为全市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要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本职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抢抓机遇,做好我市档案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工作;要更新理念、加强学习,以创建国家一级档案馆为契机,建立起覆盖人民群众的档案资源体系、方便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以及确保档案安全保密的档案安全体系等“三个体系”;积极打造集“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政府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档案)备份中心‘五位一体’”的公共档案馆,不断提升市档案馆的社会公众服务能力,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来发展规划我市档案事业。

相关阅读:

提升幸福感四论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抓机遇

政协斗门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斗门召开

GDP增长未必越快越好 专家称应该更加淡定对待

爬坡过坎 五大经验推动珠海"十二五"加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