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华发水郡省级湿地公园建立湿地物种基因库

房天下  2011-07-18 09:44

[摘要] 为进一步推动珠海打造“湿地名城”、建设生态文明新特区,7月16日,华发水郡省级湿地公园在淇澳红树林保护区建立湿地物种基因库,同时还举办了2011“国际森林年”中美中学生红树林湿地系列保护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珠海打造“湿地名城”、建设生态文明新特区,7月16日,华发水郡省级湿地公园在淇澳红树林保护区建立湿地物种基因库,同时还举办了2011“国际森林年”中美中学生红树林湿地系列保护活动。

众多领导与嘉宾冒雨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国家湿地科学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学雷、吕宪国,以及广东省林业局、珠海市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王学雷、吕宪国两位专家还先后实地考察了华发水郡省级湿地公园、斗门水松林以及淇澳红树林保护区等珠海代表性湿地,对珠海的湿地保护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领导致辞

建立基因库可保护物种、修复环境

作为华发水郡省级湿地公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发水郡省级湿地公园将分期投入资金,在淇澳红树林保护区建设“华发湿地物种基因库”,其中包括“红树林 基地”和“水生生物种苗基地”。 未来其中部分红树林以及其他水生生物物种将移植至华发水郡省级湿地公园,以增加华发水郡省级湿地公园的物种多样性。

华发股份副总裁陈茵女士致辞

“湿地物种基因库主要是通过为红树林等湿地物种提供一个特定的地方(及环境),进行驯化、复壮、养护,从而达到保护物种、修复环境的目的。”国家湿地科学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学雷认为,在淇澳红树林保护区建立华发水郡省级湿地公园的湿地物种基因库,通过移植红树林等湿地物种增加华发水郡省级湿地公园的物种多样性,相当于淇澳红树林保护区范围的扩大,对珠海的湿地保护意义深远。

“不过不能为了扩大生物多样性而扩大,应尽量选择曾经在该区域出现物种进行修复。”王学雷建议,在湿地的保护过程中,要避免出现引进不当而出现的外来物种侵袭,比如现在造成许多危害的水葫芦物种。

相关阅读:

携手皇马激情四射 西班牙足球全面点燃珠海

"向西班牙出发"总决赛圆满落幕 三强选手即将启程

向西班牙出发进入决赛阶段 缤纷活力嘉年华热力上演

赶快报名与西班牙约会 参赛入围就有奖品

给力回馈赠送电影票 向西班牙出发初选延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