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缓解珠海公共交通压力 5条公交线路再作调整

珠江晚报  2011-10-26 09:54

[摘要] 市公交巴士公司根据目前的线路运行情况,对14路、601B、608、601、207等线路进行了调整,重点解决市民等车难、坐车难的情况。

南屏桥、前山大桥实施单向行驶的交通管制已过去10天。由于27条公交线路需要绕行,加上金鸡路交明珠路口、三台石交粤海路口拥堵,改线后凸显“坐车难”,每日28万人次出行受影响。

记者昨日获悉,市公交巴士公司根据目前的线路运行情况,对14路、601B、608、601、207等线路进行了调整,重点解决市民等车难、坐车难的情况。

调整1:207路601路取消经停三站点 增停一站点

据介绍,自15日实行的交通管制截至目前,已过去了10天,公交巴士公司客服中心共接听了市民1000多个电话,公司方面汇总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从昨日起,往拱北方向的207、601路进行了二次路线调整,即经三台石交粤海西路口后,沿前山立交直行至“供水总公司”接回原线,取消经停“前山桥东”、“海荣新村”、“婆石”三站点,增停“银石雅园南”。调整后,这两条线路单程可减少6-10的运行时间,基本能保持正常的班次和间隔,效果良好。

调整2:14路 601B 608路 增停四站点

市公交巴士公司经营管理部的钟主管告诉记者,在207、601路进行二次调整的同时,根据市民的建议,14路、601B、608路也进行了调整。往凤凰北方向的14路车增停“南屏大桥”、“福石”两站点,往拱北方向的601B、608路车增停“南屏”、“竹仙洞”两站点。钟主管表示,公司在目前多条市内主干道维修,交通因素比较复杂的情况下,不断通过调查客流变化和路况,综合考虑平衡利弊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维护正常营运。

随着港昌路的改造工程进展,公司还将调整55路等公交车行驶线路。此外,从今日起,40辆崭新的LNG公交车将正式上路运营,主要是更新3、3A、10、10A、68路等线路的公交车,并加密3路车,相关线路的乘车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

焦点释疑:为何取消三站点? 路况将更堵 上下客极少

据了解,207、601路等跨区长线,是以满足城区与西部地区乘客往来为首要目的,其所承担的部分市内短线出行需求,暂时还可以通过其他线路解决。而港昌路也即将进行半幅路全封闭施工。届时,“前山桥东”、“海荣新村”、“婆石”三站,所在路段状况也将更为拥堵。经过调查,取消的三个站上下客极少,相对影响也较小,乘客还可乘坐34路车前往拱北。

相关阅读:

姜伟新:我国保障房建设管理存在六个主要问题

三片绿肺保生态 珠海湿地资源保护规划通过评审

开发商降价遭老业主围攻 谁该为房产降价埋单

降价潮退房潮愈演愈烈 楼市纠结步入深度博弈

标签:珠海公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