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晒成本通宵开放售楼部 楼市低迷营销出奇招

和讯网  2011-11-22 10:57

[摘要] 楼市调控的持续不放松,逼着开发商不得不一边降价销售,一边在营销上另辟蹊径。除了龙湖仿效商场店庆的“通宵不打烊”外,上周,位于通州的东亚·逸品阁楼盘也玩起了“自晒成本价”的奇招。

“一直到晚上12点,售楼处通宵开放接受排号,开盘价比11800元/平方米还低。”看房这么久,市民郑小姐头一次接到来自售楼处的“不打烊”电话。持续滞销和现金流的压力,让开发商头上的“紧箍”渐紧,为博“业绩”,项目使出了“通宵不打烊”、“自晒成本价”的奇招。

郑小姐接到的电话,来自北京大兴的龙湖·时代天街楼盘。上周六下午,项目正式开盘。为方便购房人,从上周五晚上项目便特意推出了通宵服务,直到晚上12点都会有人在售楼处现场接受排号。“您只要带着身份证和5万元认筹金到售楼处,晚上12点之后也没关系,就能拿到号参与明天的选房,价格肯定比当初说的每平方米11800元便宜。”上周五傍晚,销售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时代天街所在的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地块,是龙湖地产在2010年12月以34.81亿元竞得,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折合楼面价为每平方米7519元。再加上建安、税费等,项目成本应该在每平方米13000元左右。首期开盘就以11800元的起价入市,基本可以算是亏本的买卖。”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算了一笔账。

楼市调控的持续不放松,逼着开发商不得不一边降价销售,一边在营销上另辟蹊径。除了龙湖仿效商场店庆的“通宵不打烊”外,上周,位于通州的东亚·逸品阁楼盘也玩起了“自晒成本价”的奇招。开发商主动对外爆料,项目的各种成本总合计为每平方米12347元,而开盘价只有每平方米13200元,每平方米近1000元的利润空间在房地产行业中堪称微利。“微利放量是基于公司快速回笼资金的需要。”东亚新华地产营销管理中心总监贾玉鹏在接受采访中表示。

“不论营销策略是否真实,从手段看是为了强化价格见底的市场预期。随着年关的逼近,开发商对于现金流的需求也在强化。新盘为了能在逆市中博"业绩",也在不断调低入市价格门槛。”张大伟分析。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截至11月15日,年内北京商品房住宅立项项目(剔除保障房)销售面积达774.95万平方米,环比去年下调达到了28%左右。预期全年成交量将低于850万平方米,创造了最近十年的纪录。

据悉,上周末推出的世代天街216套房源,已全部售罄。这也成为今年限购令来,也是惟一一个“日光盘”。“以价换量。相比于之前多个项目降价后却换不来成交,说明价格还没跌到购房人满意的程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相关阅读:

在珠海买房20条军规 若大意既赔钱又丢命(图)

起价仅11080元/㎡ 锦园公园大宅生活触手可及

2012年限购令将放松?预判房价越精准越不靠谱

小户型阳台要改造 六招数完成小阳台豪华变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