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珠海全年CPI上涨5.0% 12月环比下降0.3%

珠海特区报  2012-01-17 09:27

[摘要] 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昨日发布调查数据称,去年1-12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5.0%。但12月份CPI与上月相比下降0.3%,继11月份之后继续保持环比下降态势。

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昨日发布调查数据称,去年1-12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5.0%。但12月份CPI与上月相比下降0.3%,继11月份之后继续保持环比下降态势。

全年物价涨幅“先升后平”

综合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的统计数据,去年全年我市CPI累计涨幅保持在4%以上,通胀形势总体比较严峻,但物价涨幅总体上呈现出“先升后平”的特点。

统计显示,去年1月我市CPI同比涨幅达到4.6%,但环比涨幅只有0.8%。但2月份开始,物价环比涨幅突破1.4%。此后CPI涨幅持续走高,至5月份累计涨幅达到5.8%的全年位。6月份之后尽管物价保持上涨,但累计涨幅有所回落。自8月份开始,累计涨幅保持在5%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份,受国家物价调控政策等因素影响,我市CPI首次出现环比下降,与上月相比下降了0.3%。12月份继续环比下降,且降幅与11月相同。

上月物价“3升4降1平”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我市8大类商品(服务)价格“3升4降1平”。其中,烟酒、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衣着等三类商品(服务)保持上涨,涨幅为衣着类的0.6%。分析称,随着冬季气候逐渐明显,秋冬服装需求量持续增加,导致服装价格上涨,其中尤以大衣、毛线衣、羽绒衣等秋冬服装上涨明显。

食品、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居住类环比下降。其中,环比下降0.3%食品类中的肉禽及其制品、蛋类、菜类等商品价格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受供应量充足及主要饲料玉米的价格回落影响,蛋类价格连续三月回落,当月环比下降4.4%。但随着天气明显转凉,肉禽及其制品中的羊肉、牛肉需求增加,价格上涨明显,与上月相比,分别涨7.2%和6.5%。

此外,12月份我市居住类价格环比下降1.2%。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分析称,受珠海“双限令”的购房调控政策影响,严重压抑买房市场,同时也影响了二手房租赁市场的需求量和成交量,导致我市本月住房租金价格降1.9%,自有住房价格降2.6%,带动了居住类价格的环比下降。

相关阅读:

60%一线房企未完成年度目标 绿城销售额降近四成

陈宝存:取消"户籍限制"并非是楼市限购令放松

2011年GDP数据17日公布 增速或降至9.2%左右

世界六大建筑之最 盘点最不可思议的人工奇迹

楼市成交量降低 楼市"理性繁荣"的保障在哪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