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芜湖救市新政叫停说起:严控下产生反作用力

珠海特区报  2012-02-16 10:25

[摘要] 芜湖市政府网发布通告,宣布暂停2月9日公布的被称为2012年第一个地方政府救市的房地产新政策。严厉的调控压力下,必然会产生反作用力。地方政府觉得有压力而产生的反作用力最容易克服,只要上级政府下行政命令即可。而市场的压力就不是如此简单了。

从芜湖救市新政叫停说起:严控下产生反作用力

芜湖市政府网发布通告,宣布暂停2月9日公布的被称为2012年个地方政府救市的房地产新政策。

这与去年11月广东佛山市政府暂缓执行放宽住房限购令的动作相似,并且也是在中央的干预下叫停。只不过佛山那次的“松绑”只有12,而芜湖这次新政持续了4天。

严厉的调控压力下,必然会产生反作用力。地方政府觉得有压力而产生的反作用力最容易克服,只要上级政府下行政命令即可。而市场的压力就不是如此简单了。

2月初央行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虽然央行再三说此举不是调控放松的信号,但实际上与年初银行包括房贷在内的个人消费贷款营销局面并不理想有关。

央行公布的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以及货币供应量远低于预期的数据,证明了这一点。

调控楼市使楼市本身也产生了反作用力。一方面刚性需求越积越厚,另一方面市场流动性依然充沛。在没有更好投资渠道之时,楼市依然是游资随时准备进入的市场。

行政性的限购令可以使楼价下跌,但是跌到什么程度,那就要费思量了。曾有银行在房贷压力测试时说,即使楼价下跌一半都没关系。其实楼市到了那时,再强烈的刚需和投资需求都不会进入,楼市危机将会转化为金融危机。

所以,楼市调控关键是如何控制好“房价合理回归”这个点。

相关阅读:

芜湖新政4天众生相 地方政府"纠结"专家"掐架"

地方碰调控红线三日游 中央摁住地方"小动作"

5个月两现"短命新政"暗示楼市调控年内难松动

政策目的非为救市?芜湖解释房产新政出台始末

芜湖楼市新政夭折拖累地产股 沪指微跌0.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