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份CPI同比上涨3.2% 楼市将告别负利率时代

和讯房产  2012-03-10 00:00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月份的CPI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1%,其中,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2.5%。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月份的CPI统计数据显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1%,其中,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2.5%。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表示,目前我国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5%,2月CPI同比上涨3.2%,意味着自2010年3月以来,持续24个月的“负利率”状况开始扭转,意味着物价调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因此,这将为货币政策放松留出一定的微调空间。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分析近两年的CPI变化发现,去年2-10月CPI同比均超过5%,以此去年高通胀值作为参照,今年3月份之后CPI还将进一步的回落。

降息及下调存准率可能性变大 有利首次置业需求平稳释放

胡景晖分析表示,以后六个月内CPI持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这意味着:一方面,存款准备金率或将进一步下调,银行针对自住型购房人群,尤其是首次购房人群的按揭贷款也有望适度放宽,房贷利率有望逐步回归原有的折扣范围;另一方面,银行的基准利率也可能出现下调,这将在进一步较少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总之,CPI持续回落有利首次置业需求平稳释放。

CPI持续回落 房价将加速下跌

胡景晖分析表示,CPI的持续回落,并告别持续24各月的“负利率”时代,这使得市场上想通过购房来抵御通货膨胀,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进一步减弱。此外,虽然接下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降息的预期十分强烈,但是针对开发企业的开发贷放松的可能性很小。通过降价促销,加快回款速度,来缓解资金压力仍将是大部分开发企业的选择,未来三个月内房价还将进一步回落。

基于此种发展趋势,胡景晖分析表示,物价的高低直接影响了众多房东对房租的定价,从去年8月份开始物价总水平的下降,将使得房东上调租金的冲动逐渐减弱,有利于租赁市场的平稳。

缓解当前商业地产热度

去年严格的“限购”住宅政策以来,商业地产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部分城市接连出现写字楼、商业整售现象。如今,告别持续24各月的“负利率”时代,不动产保值增值的特点进一步弱化,这使得市场上投资商业地产的需求进一步减弱。随着CPI持续回落,有利于缓解当前商业地产过度膨胀的势头。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同时表示,随着CPI的持续回落,即使宏观层面货币流动性有所放松,带动住宅市场的回暖,不仅不会引发房价的反弹,反而有利于加快楼市库存消化和房源的合理流转,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中国6大城市 珠海是否?(图)

最难落户几大城市 珠海是否榜上有名(图)

月薪3000元不是问题 看80后如何装小两居(图)

如何抄底不被坑 教你买房杀价24招砍价全攻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