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求租需求旺盛 吉林大学出租房一房难求

房天下  2012-04-01 14:01

[摘要] “我想租一套四五十平方米且家电齐全的房子,可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刚从外地调往三灶工作的陈先生说。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吉林大学珠海校区附近一室一厅、一室两厅的小户型出租房十分走俏。

“我想租一套四五十平方米且家电齐全的房子,可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刚从外地调往三灶工作的陈先生说。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吉林大学珠海校区附近一室一厅、一室两厅的小户型出租房十分走俏。

“小户型房一空出来,马上就有人租走。”附近一位房东说,吉珠这块区域的租赁市场越来越旺,需求量越来越大,而且大多要求不低。一套40平方米左右的单身公寓,每月租金500元至750元,特别受周边大学生、附近白领等青睐。

高品质公寓房源稀缺

吉林大学片区本身大学园区就有3万多的大学生人群,附近还有航空产业园和医药产业园,区域发展的火热升温带来了片区人口组成的巨大改变,从以前的普通打工者为主到现在以大学生和高级技术人才为主的高消费群体。这一类群体对住房的要求相对较高,比较重视住房的品质感,即便是出租房。

现区域内租赁市场当前供应规模在800套左右,且房源多为陈旧的村民或旧社区多层步行梯楼房,目前这些房源十分紧张。但这些出租屋楼体较旧、装修与配套仅能满足基本的生活需要,而学生和高技术人才对高品质的房源需求一直得不到满足。

非毛坯单身公寓应景而生弥补市场空缺

近日翰林金寓交楼入伙,有望改善片区这种“一房难求”的情况。

翰林金寓一期项目提供了480套面积为30-40㎡的单身公寓,南北朝向、非毛坯、有电梯、拎包入住。专业物业公司管理,给业主提供一条龙租赁服务,看房全程帮你完成,无须奔波操劳,可以说是片区内品质感很高的一个项目。

翰林金寓售楼部销售经理王德林给记者算了一笔帐:“四五万就能首付一套房子,月供也就七八百,现在已经有租客1000元/月租下了。也就是一期的业主现在每月已经能至少进帐200多!一期刚开盘两个月就卖光了。”

租赁市场需求仍然强大 房源远远无法满足

翰林金寓此类楼盘的出现,将有效地缓解片区内租赁市场的紧张需求,给该片区带来更多品质感强、舒适度高的出租选择。但鉴于珠海西区的火热发展趋势,三大工业园区的有力支撑,该片区的租赁需求必然节节攀升,仅靠几百套房源将远远不足以满足,相信该片区未来的租赁市场前景将持续看好。

相关阅读:

非毛坯房标价每平米4000元 真实成本不到800元

珠海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月坦洲看房团吹响号角

买房时冲动买房后后悔 9招教你如何理性买房

四大银行2011年报公布 已收紧房地产行业贷款

购房者难拒低价诱惑 政策性住房成诈骗新"卖点"

标签:翰林金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