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珠海4月份CPI环比上涨0.3% 居住类持续上涨

珠海特区报  2012-05-14 0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我市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与上月相比上涨0.3%;八大类商品和服务环比价格呈“六升二降”,除了烟酒类降0.8%,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降0.1%外,其余娱乐教育文化用品、服务类、食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居住类、交通和通信类、衣着类全面上涨。

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我市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与上月相比上涨0.3%;八大类商品和服务环比价格呈“六升二降”,除了烟酒类降0.8%,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降0.1%外,其余娱乐教育文化用品、服务类、食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居住类、交通和通信类、衣着类全面上涨。

菜价涨得欢

进入4月份,食品类价格继续上涨,环比涨0.3%。菜类价格持续高位,月环比涨0.9%。鲜菜价格经过上个月的大涨后,本月价格继续上扬,月环比上涨1.0%。主要是4月中后旬,阴雨天气连绵,致使蔬菜供应量持续不足,供给紧张,价格难以回落。

水产品价格月环比涨2.3%。进入四月份,休渔期开始,水产品供应量减少,价格上涨。其中,鱼类价格涨3.2%,虾蟹类价格涨2.7%。

猪肉价连续3个月下降

肉禽及其制品月环比持续走低,月环比降1.0%。猪肉价格连续三个月持续下降,带动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继续回落,本月由于猪肉供应量持续稳定,价格下降明显,月环比降3.5%,其中,瘦肉平均价格由27.23元/千克下降至25.57元/千克。

干鲜瓜果价格月环比降1.5%。4月份,天气明显转热,部分季节性水果产量增加、供应量充足,价格明显回落。其中,鲜瓜果价格降2.0%。

衣着类价格小幅上涨,月环比涨0.2%。

进入4月份,许多商场夏装纷纷上市,导致价格上涨。其中,服装类价格涨0.2%,衣着材料涨1.4%。

烟酒类促销降价

受部分超市促销活动影响,烟草价格降1.1%,酒类价格降0.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月环比涨0.7%。受油价上涨及住宿成本增加影响,4月份旅游价格月环比涨4.7%,其中,旅行社收费涨6.2%。

相关阅读:

2012年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13.4%

4月居住类价格创新低 业内预计房租将继续回落

4月CPI同比上涨3.4% 经济数据再扭转负利率局面

珠海市3月份CPI环比平稳 "降准"成为悬念

消费回归理性 珠海2月份CPI环比下降0.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