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市6月推7宗地块 4宗底价成交土地位于横琴

珠海特区报  2012-07-12 09:52

[摘要] 珠海市上月土地市场推出7宗地块,最终有4宗成交,这几宗地块均以底价成交。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国土部门相关网站获悉。据相关专业房地产网站监测,6月珠海土地成交数量与上月持平,均成交4宗,但却出现了成交面积大幅下跌,成交金额环比激增的现象,这主要是由于横琴一优质地块高价成交。

珠海市上月土地市场推出7宗地块,最终有4宗成交,这几宗地块均以底价成交。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国土部门相关网站获悉。据相关专业房地产网站监测,6月珠海土地成交数量与上月持平,均成交4宗,但却出现了成交面积大幅下跌,成交金额环比激增的现象,这主要是由于横琴一优质地块高价成交。

新推7宗地块

西区工业用地是主要类型

6月珠海土地市场新增供应7幅地块,包括3宗工业用地,1宗加油、加气站用地,1宗加油站用地,1宗口岸用地(含口岸设施用地、办公、酒店、住宅),1宗商住用地。

据某网站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我市6月份总供应面积372119.525平方米,其中工业用地224368.775平方米,占总供应面积的60.29%,工业用地名符其实地成为了主要的供地类型。

“从各区域的土地成交面积看,西区新增供应6宗土地,共235868.755平方米,占总供应面积的63.39%;横琴区新增供应1宗土地,共136250.77平方米,占总供应面积的36.61%;6月主城区零宗新增供应,西区再次成为供地大区。”该监控中心数据显示。

成交4宗地块

横琴办公用地“进账”近9亿

据某网站数据监控中心监控,6月珠海土地成交4宗,包括3宗工业用地和1宗商业性办公用地(含商业、办公、酒店)。从各区域的土地成交面积看,西区有2宗土地顺利成交;主城区和横琴区各1宗土地成交,分别是位于科技创新海岸南围金峰北路东、科技一路北侧的工业地块,和位于横琴口岸服务区、环岛东路东侧的一宗商业性办公用地。

“虽然这4宗地块都是低价成交,但6月我市土地总成交金额92885.2998万元,环比上涨251.5%,同比上涨476.8%,这月土地成交金额大幅上涨,其中横琴商业性办公用地为6月珠海土地市场提供了近9亿元的卖地进账。”相关业内人士称。

关注

一商住用地再次流拍

其中新推用地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位于珠海市斗门区井岸镇东新城区白蕉路侧,面积为5500平方米的一宗商住用地。作为今年珠海挂拍的首宗商住用地,该地块于6月7日流拍后再次挂牌,价格降为起拍价815.936万元。但最终,该地块还是在7月3日再次流拍。

一纯住宅地挂拍终止

同时,我市6月份还推出了位于珠海大桥东的一宗纯住宅地块,但在接近竞拍之日,政府却意外将该地块的挂拍活动终止。据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是由于无人报名竞拍,政府担心地块最终流拍而取消拍卖,“这可看出政府推地的谨慎态度。”

相关阅读:

销量推高价格 中山2012下半年楼市呈上升趋势

二套房贷利率难放松 传上海等地变相突破红线

万科收购南联地产 借壳上市香港或是另有他意

别让地王干扰预期 楼市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