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斗门签署改革创新协议 开启新一轮的改革创新

珠海特区报  2012-08-08 09:18

[摘要] 8月7日,斗门区委、区政府与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体制改革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斗门隆重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优势互补,共举改革创新大旗,在行政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总结提升试点经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8月7日,斗门区委、区政府与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体制改革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斗门隆重举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优势互补,共举改革创新大旗,在行政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总结提升试点经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发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示范效应,助力实现“蓝色珠海、科学崛起”战略目标。

珠海市领导杨金华、刘嘉文出席签约仪式。

斗门区委、区政府与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体制改革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旨在加强合作,共谋改革发展大计,构建斗门区科学发展体制机制新优势,实现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深化行政、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战略目标,点面结合,打造“小政府、大社会”政社协同治理新格局。

珠海市委副秘书长、市编办主任、市委改革办主任戈晓宇在致辞中表示,近期,省编办与我市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珠海作为改革实践基地。为

完成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省编办与珠海的合作,使改革创新工作“接地气”,有必要在基层选建实践基地。

斗门具有良好的实践基础、群众基础和干部基础,在珠海新一轮大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斗门完全有条件成为我市改革创新的重要试验田。

斗门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元东表示,斗门区与市编办合作推动改革创新,必将为斗门的科学发展提供十足的动力和有力的保障。

长期以来,斗门区在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等诸多方面成绩显著。其中,网山村群众首创的“十户联保”成为农村社会管理新平台;学校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以“娃娃户长”为载体,从中小学生抓起,培养志愿精神,这一项“种子工程”意义深远;推动企业社区民主自治试点,开创了企业员工自我管理与服务的先河;荔山村创造性设立人大代表联络室,将基层民主自治纳入法制化建设当中,开辟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新途径、新模式,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探索改革创新的鲜活经验。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谋改革发展”的宗旨,广泛开展深入合作,全力推进斗门区新一轮改革创新。

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加速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全面深化社会体制改革、推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以及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开展改革创新理论研究和试验,切实加强干部交流和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广泛合作。

相关阅读:

六省市楼市完成督查 成都房企称赔本希望放宽政策

谢国忠:以房价收入比计算 中国房价全世界

7月土地出让金335亿 品牌房企密集拿地

房价反弹预期已形成 楼市调控新政"势在必行"

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效果获国务院督察组肯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