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督查楼市工作收官 新政最快8月份落定

和讯网  2012-08-09 10:16

[摘要] 随着8月6日最后一个督查组结束工作,本轮国务院督查工作正式宣告收官。据悉,各个督查组近日陆续回京,督查情况将于近期形成报告并上报国务院。

随着8月6日最后一个督查组结束工作,本轮国务院督查工作正式宣告收官。据悉,各个督查组近日陆续回京,督查情况将于近期形成报告并上报国务院。

业界普遍认为,未来出台的新政内容和出台时机,将在很大程度上视这份报告而定。

中国证券报8月9日报道说,目前中央仍手握数项储备政策,包括提高二手房交易税、房产税试点扩容、预售制度微调等。若出台新政,则将在以强化现有政策执行为主的同时,推出部分新的调控手段,包括问责制等。而新政的出台时机,很有可能避开“金九银十”的交易旺季,在本月内落定。

国务院督查组肯定16省市楼市调控

日前,国务院派出的8个督查组公布了对16个省市的督查结论,对16个省市的楼市调控效果全部给予积极肯定,并对广东江门、湖南省和湖北省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

从督查组对16个省市的督查结论来看,各省市的调控成效均获肯定,但同时也指出了个别省市存在的问题。其中,在肯定“广州的限购限贷政策执行情况较好,楼市情况较为稳定”的同时,提出要“对江门落实调控政策出现的偏差与不到位之处,督促进行整改”。

督查组对湖南和湖北省在肯定了其调控效果的同时,指出这两个省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建议湖南省从严执行调控政策,健全完善制度,确保调控目标落到实处,同时建议湖北省要严格执行调控政策,健全完善制度,坚决落实调控目标。

从各地政府的表态来看,基本是继续巩固调控效果,限购从严;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尽快整改到位;强化督查问责,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力、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按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和问责等。

相关阅读:

楼市回暖促房贷业务升温 购房者遭遇排队风

夏季天热多雨 巧用特殊天气条件可以聪明选房

斗门着力打造 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制造基地

一反常态成交量7个月 江门7月楼市暖洋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