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横琴新区"三年大变化"大横琴山隧道提前贯通

珠江晚报  2012-08-09 10:28

[摘要] 横琴新区环岛路东半幅提前通车,出入横琴路况大幅改善;大横琴山隧道提前贯通,将为长隆国际度假区提供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横琴金融产业服务基地一期仅用百日便建成,十余家金融机构确定入驻,充分落实横琴金融创新政策——记者从昨日横琴新区发布会上获悉,经过近三年的建设,横琴新区多个项目已初见成效。

横琴新区环岛路东半幅提前通车,出入横琴路况大幅改善;大横琴山隧道提前贯通,将为长隆国际度假区提供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横琴金融产业服务基地一期仅用百日便建成,十余家金融机构确定入驻,充分落实横琴金融创新政策——记者从昨日横琴新区发布会上获悉,经过近三年的建设,横琴新区多个项目已初见成效,“三年大变化”成果次第显现。

金融产业服务基地 今日“交钥匙”

昨日,横琴新区举行“三年大变化”新闻媒体通报会,横琴新区管委会、华发十字门控股公司、大横琴及中冶等多家单位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横琴建设两年多来的成效。

其中横琴市政基础设施BT项目中的环岛东路已定于本月9日半幅通车,大横琴山隧道贯通仪式和横琴金融产业服务基地一期竣工移交仪式也将于9日举行。

据介绍,横琴金融产业服务基地一期工程是横琴个落成的产业项目,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分两期修建,一期工程已于4月18日正式动工,共建设9栋办公楼,2栋配套设施,仅用百日便建成竣工。

将成为横琴过渡期内档次、环境最优越、配套最齐全、国际化氛围最浓厚的办公场所。动工当日即有中国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签约入驻,目前一期项目的入驻商家已全部招满,今年底将有十多家各行业领军机构正式开业,横琴各项金融创新政策将在这些机构手中发挥出真正效力。

大横琴山隧道贯通

8月9日,环岛东路东半幅也将实现全面通车。配合长隆、澳大项目的20千伏电缆沟工程预计将于8月底完工,给水管工程预计将于9月底完工。

同样于近日贯通的还有大横琴山隧道,据介绍,大横琴山隧道将为长隆国际度假区提供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了横琴新区的交通网络,被山体相隔的富祥湾片区与深井片区自此连成一体,距离缩短至10。环岛东路、大横琴山隧道全部工程预计于2012年12月18日全线建成通车,打通至澳大、横琴口岸及长隆等一系列节点的道路。

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牛敬表示,从2009年12月16日横琴新区正式挂牌成立至今,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横琴共吸引投资超过1200亿元,引进23个重点项目,其中16个项目已经落地。今年是横琴新区实现三年大变化的关键时期,横琴岛澳门大学新校区即将交付使用、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项目已经初现成效,投资135亿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正在顺利推进。

环岛东路即将建成通车,岛内基础设施建设初具成效,落实“分线管理”制度的口岸二线通道进展顺利,横琴金融产业基地已经竣工,横琴口岸五大项目已经开工,岛上批拆迁户将在今年底入住新家园。

“三年大变化”成果:1、环岛路东半幅提前通车2、大横琴山隧道提前贯通3、横琴金融产业服务基地建成4、20千伏电缆沟工程月底完工5、给水管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

相关阅读:

白瑞轩:楼市谣言 制造牺牲品或终结者

二三线城市楼市升温 房地产未来调控何去何从

中山商业地产如何分出甜美蛋糕

配建惹质疑:商品房早已开盘 保障房仍在待建

中山市购房选择100-120㎡ 三房两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