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来袭 新货上市始现井喷都押宝改善型住宅

广州日报  2012-08-31 14:32

[摘要] 随着“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新货登场开始呈“扎堆”之势。据新浪乐居监测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上周,广州共10盘获批,一共发出14张预售证,总推货量达3204套,与之前一周2098套相比增加了1106套,环比猛涨52.7% ...

随着“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新货登场开始呈“扎堆”之势。据监测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上周,广州共10盘获批,一共发出14张预售证,总推货量达3204套,与之前一周2098套相比增加了1106套,环比猛涨52.7%。这也是8月以来第二次单周批准预售量突破3000大关。

不过,令想入市的“刚需”买家感到郁闷的是,虽然总体推货量有明显增加,但上周中心六区齐齐缺席新货榜,并无新推的货源亮相。新推货源全部来自从化、增城、花都、南沙、萝岗。其中,尤以花都推货,单是云峰花园、御华园和好美华庭的推货量就达2189套,占了总推货量的68%。

此外,从化的两别墅盘也新增了222套的别墅供应。反观老城区的新增供应,预计在整个9月都可能表现乏力,据搜房网监控中心统计,尽管广州十区两市预计将有64盘在9月推新货,但中心六区全新盘却是寥寥无几,仅有区区5个而已。

从记者目前掌握的信息看,不少大房企如富力、合生、珠江地产、合景等“金九银十”在中心城区都没有新盘推出。就连一贯在黄金周取得销售佳绩的碧桂园今年也与以往有所不同,其战略发展部品牌部负责人表示,集团旗下的度假产品会有很大的市场需求,但他们并没有针对“金九银十”做特别的推广准备。

据记者所知,其实早在8月份,碧桂园就已经开始发力推货了。在知名房企中,在“十一”前发力的主要是中海地产和雅居乐地产,“十一”后,预计新鸿基旗下的林和村高端住宅项目将亮相。

近期以来,领取预售证的不少都是豪宅盘,包括御湖名邸、星河丹堤、中信香樟墅,而且雅居乐的豪宅项目雅居乐·富春山居等也将在“十一”前后上市。

有鉴于此,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预测:“此前‘刚需’产品已经持续大热一段时间,‘金九银十’市场将会押宝改善型产品,广州房价或将会出现结构性上涨。” 

相关阅读:

掌握"金九"砍价五大铁律 摸清开发商心态是关键

房企寄望金九 楼市热销能否延续价格是关键

8月多地销售向好 房企抢"秋收"价格战或难避免

楼市"金九银十"实质降价难 今年会顺利进行吗?

8月多地销售向好 房企抢"秋收"价格战或难避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