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虹:房地产调控将继续坚持抑制投机方向

中国证券报  2012-09-07 14:07

[摘要]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6日在“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方向会继续坚持,核心内容是坚持抑制投资投机性的需求不动摇,满足合理住房需求不动摇。

秦虹:房地产调控将继续坚持抑制投机方向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6日在“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方向会继续坚持,核心内容是坚持抑制投资投机性的需求不动摇,满足合理住房需求不动摇。

她表示,当前住房市场的主要矛盾是住房资源占用不平衡,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坚持改革调控的方向,主要手段是坚持差别化的信贷和税收政策。

如果继续执行三套以上房屋不予发放贷款的政策,虽然投资者仍可全款买房,但投资的难度会加大,对刚性需求也起到了保护作用。

同时,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的情况下,未来3-5年,自住性需求仍有较大的释放空间。

秦虹表示,由于房地产的资产属性较强,货币政策(货币发行总量和实际利率)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程度大于限购政策。

去年末今年初房地产市场出现下跌主要是因为去年的货币政策收缩,导致房地产开发企业难以拿到贷款,个人住房贷款的额度也有限。

在今年货币政策调整缓和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也将是缓和的,但今年或明年货币政策可能有更多的调整。

此前,国务院组织了8路督查组分赴16个省市,对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回京后,楼市调控新政出台的预期强烈,但到目前为止,除个别部委表态强化政策落实外,并无新政出台。

相关阅读:

各地推地显"诚意"房产企业吸纳力存质疑

一线房企拿地热升温 龙头企业青睐二三线城市

将会展业纳入发展战略 借力横琴造国际会展城

古镇启动6公里横琴海生态公园景观设计工作

横琴基础设施建设顺利 环岛东路东半幅已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