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9月上半月楼市成交量回落两成 观望情绪笼罩

新京报  2012-09-17 09:40

[摘要] 北京9月上半月楼市成交量回落两成分析称多部委密集表态抑制房价致使观望情绪笼罩“金九”,市场陷入僵持

北京9月上半月楼市成交量回落两成分析称多部委密集表态抑制房价致使观望情绪笼罩“金九”,市场陷入僵持

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9月上半月(1日-15日)北京新建住宅及二手房住宅签约量合计为10352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调了19.3%,但同比2011年同期上涨幅度达到了86%。

记者走访多家新盘的售楼处和二手房门店发现,在成交量出现回落的同时,楼市中看房的人并没有减少,相反比较火热。

位于房山的金地朗悦项目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无论是客户来电话咨询的数量,还是到访售楼处的人数,都维持在很高的水平,但成交情况只能算是平稳。“从8月下旬开始,感觉客户就出现了观望情绪,主要还是觉得不知道未来一段时间,政策和市场走势会不会出现变化。因此看房很积极,出手很犹豫。”

此外,有多位欲购房者向记者表示,保持观望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房价的上升超过了自己之前的预计,另一方面是感觉未来市场走势和政策走势都不十分明朗。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8月份多部委坚决抑制房价的表态,使得市场上的恐慌性购房情绪得以平复,与此同时,年初以来北京二手房价格持续的小幅上涨,使得部分购房需求再度陷入观望,愿意出手购房的实际有效购房需求的不足,导致了成交量的持续回落。

相关阅读:

金九银十开局不理想 楼市旺季不旺概率大

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创跌幅 小康家庭预期房价继续上涨

三大房企首砸80多亿 万科"不拿地会饿死"

两湖试点房产税成悬案 存量二套房征税首当其冲

国台办谈陆资赴台:根本不存在炒作房地产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