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东或将推行销售者先行赔付消费者制度

珠海特区报  2012-09-27 09:54

[摘要] 为保证其所售商品质量,广东销售者须建立商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进销台账制度,而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向销售者索赔时,销售者应先行赔付不得拒绝,这是记者26日从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上获悉的。

为保证其所售商品质量,广东销售者须建立商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进销台账制度,而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向销售者索赔时,销售者应先行赔付不得拒绝,这是记者26日从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上获悉的。

根据会议提交审议的《广东省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修改内容旨在对销售者的义务和责任,政府的监管措施,对政府的考核与责任追究和社会监督四个方面进行突出和强化。

修订草案修改稿规定,销售者先行赔偿后,属于生产者的责任或者属于向其提供商品的其他销售者的责任的,销售者有权向生产者或者其他销售者追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消费者可以依法向生产者要求赔偿。

在政府监管方面,监管部门须增加现场快速检测和调查设备的配备,而省、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建立和完善信息系统,以实现部门间案件查处情况和企业信用信息等资源的共享。

此外,考核制度将监管部门纳入其中,考核不合格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改正,且当地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当年内不得评为先进,而有关责任人员在受行政处分期间不予奖励、不予晋升职务和职级。

相关阅读:

史上最长的黄金周即将来临 你会在假期置业吗?

住房城乡建设部已向103个城市派驻城乡规划督察员

去澳门有了新航线 凼仔-湾仔航线29日即开通

国土部:各地集中推地有利于后市稳定

国土部回应楼市调控热点话题:不用担心地不够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