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难度加大影响刚需 低总价小户型受关注

大众网  2012-10-23 12:02

[摘要] 临近年底,各银行商业房贷收紧,公积金新政导致可贷款额度大幅缩水,使得更多刚需购房者开始关注低总价的中小户型。

临近年底,各银行商业房贷收紧,公积金新政导致可贷款额度大幅缩水,使得更多刚需购房者开始关注低总价的中小户型。

准备年底结婚的李女士近几个月一直与男朋友到处看房子,10月14日,两人看中了郎茂山小区的一套2居室,65平方,经过多次与房主协商,最终以47万成交。

“我们一开始想买新房,后来发现位置、交通等配套相近的情况下,二手房相对总价低一些”李女士介绍说,“于是,我们又开始看二手房,由于首付有限,最终我们不得不放弃了学区、装修程度、建筑年代等方面的一些要求,选择了现在这套房子。先过渡一下吧,以后条件好了,再考虑换房子。”

近期,像李女士这样的购房者不在少数。统计显示,9月,济南二手房市场成交占比的是总价在40万以下的房源,这也是今年以来,该价格区间的成交房源首次占比排在位。总价在40—60万的房源成交占比居次席,占31%;总价在60—80万之间的房源成交与8月持平,成交占比为16%;总价在80—100万之间的房源成交占比降幅明显,由上月的18%降至本月的8%;总价在100—200万之间房源成交占比较8月也有下降,本月占比为11%。

“9月,总价在60万以下的房源占据成交总量的63%,充分表明,当前市场形势下,房源总价已经毫无争议的成为购房者关注的要素。”齐鲁楼市不动产市场部表示,“在需求迫切的情况下,为低总价成交,购房者不得不放弃或者弱化对房屋区域、建筑年代、户型、周边环境等因素的需求,购房的无奈之情显而易见。”

齐鲁楼市不动产市场统计显示:9月,婚房购房者占比,高达44%,自7月份的成交量蹿升以来,该种置业需求已经连续2月成交占比;其次是初次置业者,占比为24%;改善型置业成交占比为21%;其他依次为投资置业、置业、养老置业等。从购房者性别比例看,男性占67%,女性占33%。“这种性别差距与婚房置业的增加有显著关系,目前,受我国婚恋传统的影响,婚房置业还是以男性出资为主。”齐鲁楼市不动产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进入10月份以来,在持续的楼市调控大背景下,房屋总价也一直是购房者关注的要素,像李女士一样,为追求低总价而降低其他住房要求的购房者仍在持续增多。

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楼市传统的淡旺季已经基本不复存在,成交量的变化受政策、刚需置业释放程度的影响越来越明显,而因住房需求的迫切性,以及资金实力的限制,为低总价适当降低其他住房要求已经成为购房者共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