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子不达标 面对房产商强势 业主维权进退两难

齐鲁晚报  2012-11-07 15:27

[摘要] 本报连续两日报道了淄博昂展地产有限公司不按合同办事、房子不达标准的事情,房产商也一直没有提出实际的解决办法。

本报连续两日报道了淄博昂展地产有限公司不按合同办事、房子不达标准的事情,房产商也一直没有提出实际的解决办法。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业主想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直到房产商有切实的解决办法为止,但面对强势的房产商,他们又有所担心,以至于进退两难。

名尚社区一位居民反映说,本来按合同交钱办事,事情就很简单,但因为房产公司没按照合同来,事情才拖到现在仍未解决。

该居民反映说,现在房价这么贵,业主们买个房子也都不容易,房产商已经拖延10个月交房了,他们也不在意多等一阵,可是房产商没有解决问题的态度,让他们很失望。

据社区另外一位居民说,目前,他们这些购房的业户已经找了业户代表与房产商协调,可是至今也没有实际结果。“我们一方面想和房产商斗争到底,一方面却又担心维权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和这位居民想法相同的业户占到了大多数。“一方面,我们不懂房产方面的专业知识,也不懂法律层面的判定,房产商与我们相比,是强势的一方,我们也害怕维权困难太大。”该居民说。

现在居民反映的问题,就是昂展地产商没有封闭房子前后应该封闭的位置,也没有分割好入户花园,别的小问题,他们表示并不是很在意。

“我们想一直较真下去,可是也担心房产商会找我们的麻烦,这让我们很纠结。”社区另外一位居民介绍说,他们现在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目前主要的任务就是团结起来,希望房产商按照合同继续建设达到合同规定的标准房屋。

业主维权为何不愿较真? 成本高、太麻烦、缺证据

不按照合同办事,本来错在淄博博昂展地产有限公司,可是业主们在维权时却心虚,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山东圣德律师事务所张伟律师介绍说,他以前也受理过这种案子,市民前来咨询,可是一听介绍,就开始打起退堂鼓。

张律师说,市民之所以不愿意较真维权,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维权成本高,很多市民不愿意花钱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二是嫌麻烦,律师受理后,还要起诉打官司,诉讼进度又比较慢,所以部分市民就放弃了这条维权路;三是缺证据,市民平常很少注意收集侵权证据,一旦被侵权,证据不全,担心维权失败。

张律师说,在生活中他遇到的这种不按合同办事的房产案例也很多,不少人也因惧怕房产商找麻烦,不愿较真,其实这完全没有必要。“只要事实清楚,合同明确,侵权属实,业户们可以联合起来,寻找法律援助。”张律师说,如果居民有意向,他也愿意帮助业户们维权。

相关阅读:

底价成交激活中小房企 商业用地备受关注

摩天大楼扎堆引发对城市经济发展的思考

业界呼吁内地楼市调控应借鉴香港经验

楼上落玻璃砸坏汽车 房主和租户同赔损失

房改15年 国内房地产市场化效果渐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