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珠城轨通车在即 城轨安保规模升级

珠江晚报  2012-12-17 14:18

[摘要] “到城轨做安检人员和保安,可免费搭乘广珠城轨上下班。”近日,这样一条招聘信息在社区qq群上面传播。记者从广铁公安获悉,为配合城轨进入珠海市区,城轨安保规模确实升级,民警、保安、安检人员数量都相应增加。

“到城轨做安检人员和保安,可免费搭乘广珠城轨上下班。”近日,这样一条招聘信息在社区qq群上面传播。记者从广铁公安获悉,为配合城轨进入珠海市区,城轨安保规模确实升级,民警、保安、安检人员数量都相应增加。

增设警务室警务区

据了解,2011年广珠城轨开通时,珠海市内仅有珠海北站一个站点。因此,当时广铁公安就在北站设立警务室,将珠海车站派出所临时安置在警务室内。而随着广珠城轨深入市区,警务范围也将扩大。

届时,广珠城轨警务将分为派出所、警务区、警务室三类。其中,珠海车站派出所将从珠海北站搬迁至珠海站(拱北站),而唐家湾站、明珠站两个站点设立警务区,珠海北站、前山站设立警务室。据悉,警务区比警务室规模大。之所以考虑在唐家湾站、明珠站设置警务区,是因为该站客流多、位置大。

正式投入运作后,各站点都有警员驻守,负责保卫车站安全,并接受乘客求助。另外,若乘客搭车时忘记带身份证,也可以到警务室(区)内办理身份证明。

治安力量陆续增加

为保证通车后车站治安,广铁警方也在陆续增加治安力量。据统计,截至目前,珠海车站派出所民警数量已经是2011年开通之初的3倍多,而随着城轨通车,民警数量还将增加。

此外,为配合民警执法,近期铁路公安也在招聘保安及安检人员,因此才会出现qq群上流传的招聘信息。据悉,珠海车站派出所将招聘数十名保安和安检人员,此类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可免费搭乘城轨上下班。目前,女性安检人员尤其短缺,市民若有兴趣可到北站或车站派出所联系。

相关阅读:

住房公积金缴存 鸿沟背后的增收期待与希望

广州的5050套经济适用房 仅剩两百多套未网签

宁波民房倒塌:两年前即有群众反映房屋质量问题

中国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专家料政策手段更多元

部分一线城市两居三居室 合租率已达9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