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国国土部将跟踪督查大房企大地块履约建设

中国新闻网  2012-12-18 16:57

[摘要] (庞无忌)中国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18日透露,国土部拟于近期建立房地产大企业和大地块的跟踪督查制度,从严从紧落实楼市调控。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庞无忌)中国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18日透露,国土部拟于近期建立房地产大企业和大地块的跟踪督查制度,从严从紧落实楼市调控。

廖永林是在当日上午国土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解释,大企业和大地块的开发建设,特别是开、竣工进程直接关系到楼市是否能形成有效供给,对房地产市场具有较强的引领作用,对楼市调控的落实也至关重要。

根据国土部的定义,大企业是指行业内排名靠前且在本地区影响较大的企业,而大地块是指单宗供地规模超过一定规模(达到规定标准80%)的地块。

廖永林表示,国土部将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开辟监管专栏,要求各地建立本地大企业大地块名单,跟踪督查履约建设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

此外,国土资源部还将重点清查土地出让合同履约情况,对大房企、大地块以及市场出现波动城市的合同履约情况进行清查和梳理;加强房地产用地履约的诚信体系建设,将存在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的企业,列入诚信风险企业名单,并禁止其在一定期限内参加土地竞买;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清理闲置土地;调查违规供地和违约房地产用地。

廖永林透露,国土部将对违规违约用地等典型案例采取公开调查的方式。近期将调查的地块是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滨江2号地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廖永林解释,该地块目前仍处于核查初期,主要由江苏省相关部门进行,国土部是否派出调查组尚未确定。(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