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建议:开发商无偿移交幼儿园给政府

珠江晚报  2013-01-22 10:08

[摘要] 市人大代表建议:开发商无偿移交幼儿园给政府

本届两会上,王民君、刘慧等人大代表提出,我市公办幼儿园严重不足,市区几乎再没有幼儿园规划用地,民办幼儿园的费用也日渐水涨船高,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在主城区尤其突出。建议政府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开发商主动无偿提交幼儿园给政府,确保幼儿园公办性质或普惠性质。

公办幼儿园存量严重不足

王民君说,我市学前教育投入基点低,公办幼儿园存量严重不足,比例严重偏低,按照三年规划,我市到2013年公办幼儿园的比例达到30%,然而我市目前公办幼儿园的比例只有13%。城区自从1996年建设启雅幼儿园后,就再也没有新建公办幼儿园,规划用地中也几乎没有幼儿园用地。而民办幼儿园,随着物价、人工的上涨,保育费也随之水涨船高,硬件条件稍好的幼儿园,每个月的费用高达2500元到3000元。入园难、入园贵在城区尤其突出。

难以留住师资

我市幼师后备力量也十分缺乏。王民君说,幼师责任大,待遇低,尤其是民办幼儿园、农村偏远地区,难以吸引和留住师资。

■建议

坚决落实“回收政策”

王民君等市人大代表建议,我市要坚决落实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回收政策,让开发商主动无偿移交,各级政府按标准负责装修、拨付开办资金,并由教育、财政等部门制定管理办法,确保公办性质或普惠性质的幼儿园。此外,由于政府城区内已没有幼儿园的规划用地,政府投资新建幼儿园困难较多,对已经开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则可以通过补偿等方式回收。

而对于民办幼儿园,建议政府对民办园推行在政府购买服务框架下实行“限高”收费,鼓励和支持民办幼儿园办成普惠性的幼儿园。而在留住幼师人才方面,王民君建议,将幼儿园教师的地位和待遇提高到公办中小学教师水平。

相关阅读:

敏捷集团荣登2012年度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

房地产"杂音"四起 信息不对称扰乱楼市预期

中指院:40市楼市成交上涨明显 专家:莫盲目跟风

央企乘胜追击拿地凶猛 引国资委内部警告

房地产"杂音"四起 信息不对称扰乱楼市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