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轨电车投入产出是否合理?符合珠海城市定位

珠江晚报  2013-01-22 10:19

[摘要] 有轨电车投入和产出是否合理?符合珠海城市定位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3年要建设有轨电车一号线,我之前闻所未闻,前几天才从报纸上知道马上要开建了,但我就很纳闷,这样大型的交通基础设施之前有没有经过专家论证?投入与产出是否合理?”20日,在香洲区分组讨论上,一市人大代表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要求会务组立即联系市发改局局长到场回答。

资金从哪里来?

是企业融资项目

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黄锐从其他会场匆匆赶来,现场答疑。他回答,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制定,先是由各区、各部门提出投资项目,经充分研究讨论后列入政府投资计划预算。而有轨电车的建设,是由我市狭长的地形和跨海地貌决定的。此外,有轨电车并不是政府投资项目,而是企业融资项目。

为啥“突然建设”?

已酝酿了一年多

针对代表们的质疑,负责该项目建设的公交集团董事长范锦文说,长期的大型交通设施的建设,需要适度超前和长远合理的规划,提早投资。比如当年开通板樟山隧道时也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对当时的经济水平来说,2千万是巨大的数字,但现在谁会说板樟山隧道的开通是错误的、浪费的?”范锦文说。

而针对代表们提出的“突然建设”的问题,范锦文解释,该项目已经酝酿了一年多,也有设计单位和专家论证,可行性报告等,只是之前对市民的宣传较少。“以后我们会做更多的宣传,让市民充分了解这个项目。”范锦文表示。

会影响交通吗?

将缓解交通压力

范锦文介绍,很多人认为传统有轨电车是“天上有电线,地面凸出来”,影响城市景观。而现在,这种传统的电车已经被淘汰了。珠海即将要建的有轨电车不仅不会影响景观,还会成为城市的风光点缀。这种电车从地面供电;地面是平的,残疾人轮椅、老人等,上车都跟走平地一样方便,也不会影响其他交通工具的正常使用。而在运力方面,一列电车300人,相当于四五台公交车的运力,能够大大缓解交通的压力。

是否适合建设?

适合珠海城市定位

“为什么不建地铁而建电车?”范锦文解释,珠海是狭长的地型,跨海的地貌,不适合建地铁。而有轨电车是一种中运量的交通工具,节能环保,景观美丽,十分适合珠海的城市定位。珠海建的有轨电车是世界进的,以后还有望成为世界进技术示范基地,成为有轨电车的生产基地。

相关阅读:

2013年楼市火热开局 刚需仍唱"独角戏"

敏捷集团荣登2012年度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

房地产"杂音"四起 信息不对称扰乱楼市预期

中指院:40市楼市成交上涨明显 专家:莫盲目跟风

中指院:40市楼市成交上涨明显 专家:莫盲目跟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