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珠城轨今天首开大站车 只停2站全程57分钟

珠海特区报  2013-02-01 09:13

[摘要] 春运已经六天,广珠城轨再传利好消息!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日广珠城轨首开大站车,珠海到广州南仅需57分钟,比之前缩短20分钟,与此同时,珠海到广州南已开行31对列车,近日或将开行35对列车实现真正的高峰期运行图。

春运已经六天,广珠城轨再传利好消息!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日广珠城轨首开大站车,珠海到广州南仅需57,比之前缩短20,与此同时,珠海到广州南已开行31对列车,近日或将开行35对列车实现真正的高峰期运行图。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日广珠城轨沿线碧江站、顺德学院两站开通,至此,广珠城轨本线已建好的17个车站全部开通投入运营,与此同时,广珠城轨运行的动车组由原来的9列增加到11列,运能提高22%。平均发车间隔由原来的22一趟压缩至18一趟。更为重要的是,广珠城轨全线开通后首次开行3趟“大站车”,即广珠南至珠海区间只停小榄、中山北两站,广州南到珠海仅需57,比现在缩短20。

记者从广珠城轨珠海站了解到,春运以来,广珠城轨珠海段的客流总体平稳,全线站点珠海站保持每日七八千人的发送人次,到达人数则为六七千人,上周末广珠城轨珠海段五个站点的总发送人数逾万人,与平稳的客流相比,广珠城轨广州南至珠海站开行的动车组对数却不断攀升——从平时的25对,到春运首日的26对,再到前日和昨日的31对。而近日或将开行35对列车,真正实现全线开通之初所计划的高峰期运行图,而按照规划,未来还将开行广州南与珠海站的车。

据悉,广珠城轨包括珠海至广州南站和新会至广州南站两段,具备“方便、舒适、公交化”的特点。广珠城轨于2011年1月7日开通试运营,至今年1月31日,已运送旅客1800万人次,超过了欧洲最著名的“欧洲之星”同期总运量。如今广珠城际本线已建成的车站全部开通,不仅使珠三角城际铁路网西翼主轴逐渐成形,而且使“广东两生活经济圈”初现端倪,而实现了“一经济生活圈”的广州、佛山、中山、江门、珠海5城的人员、资金和信息流将以更快速度流通,经济社会发展速度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记者同时了解到,春运铁路出行高峰预计在2月2日,节前一周将迎来较大客流。数据统计,广珠城际铁路开通两年来的平均上座率达到85%,而今年春运期间上座率高达95%,其预计发送旅客230多万人次,也将占到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3260万人次总量的7%,而该线里程不到广铁运营总里程的2%。同时,由于它与京广高铁零换乘对接,直接打通了珠三角西海岸北上大通道,有效缓解了节前返乡旅客有序汇集、节后抵粤旅客快速疏散的压力。

相关阅读:

2012珠海房价"高"歌猛进 双限成一纸空文

家装秘笈宝典 必看的客厅兴衰禁忌

贤惠主妇家居风格 教你如何把家扮的更温馨(图)

广东楼市调控何去何从?中山受限购影响不大

"房媳"举家造假未受深究 仅警告了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