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长假楼市零开盘 节后楼盘看风谋涨

东方网  2013-02-16 17:23

[摘要] 据《新闻晚报》报道,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2013蛇年春节申城楼市淡季,成交放缓,长假7天沪上无一住宅项目上市,网上房地产数据也显示,7天时间共成交27套房源,但相比去年同期,这一成交还是略胜一筹。同时,节后开盘的部分楼盘也已出现看风谋涨的态势。

据《新闻晚报》报道,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2013蛇年春节申城楼市淡季,成交放缓,长假7天沪上无一住宅项目上市,网上房地产数据也显示,7天时间共成交27套房源,但相比去年同期,这一成交还是略胜一筹。同时,节后开盘的部分楼盘也已出现看风谋涨的态势。

据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上周(2月4日—2月10日)及春节(2月11日—2月17日)本市无住宅项目明确表示上市,时隔一年再度呈现春节零开盘的态势。

然而淡季不淡,在成交方面,则并未显示出冷清趋势。除夕至初三交易系统关闭,长假第四天开始的交易统计显示,截至昨天22时,本市新房住宅成交27套,同比2011年春节期间的16套上升了近七成。

与2010年相比,上升幅度也有一成多。与此同时,成交价格数据也显示,春节长假成交均价达到了25755元/平方米,同比涨幅达50%,为近三年春节期间的新高。

节后这一趋势有可能还会延续。位于闸北区的五月花都荟豪庭预计2月底加推49平方米—87平方米的一房、两房。昨日,记者从售楼处获悉,该项目目前在售119平方米两房及141平方米三房,预计新推房源价格未定,但由于属于小户型,价格有可能会比目前在售的房源稍贵一点。

“一房一价,现在并不好说。”销售人员介绍道。据悉,该项目在售均价为36000元/平方米,全款97折,贷款98折优惠。

“这个有可能是节后住宅入市看风谋涨的一个缩影。”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夏俊卿如是说。在他看来,2月由于春节档期,隔断成上下半月,在推盘量上也呈现出头尾集中开盘之势。虽然春节期间零开盘,但在成交量方面却延续了1月较好的势头,春节后预计将有13个住宅项目集中入市。

这些2月末入市项目在价格优惠方面有可能会根据市场的行情有所调整,虽然不排除一些项目希望借优惠入市,引爆成交量,但大多数项目恐减少优惠甚至是退出打折优惠队伍。根据其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申城2月优惠幅度相比1月甚至2012年12月降了近1成,其中,5个项目由于优惠活动时间截止退出了打折优惠队伍。

相关阅读:

7成网友有结婚置业计划

广州楼市蓄势涨价 2013房价不会暴涨也不会暴跌

专家教导如何选择楼层居住才是最合理的

各地楼市加速回暖 二套房贷或将上调首付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