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地产股大面积跌停 水泥钢铁也受牵连

北方网  2013-03-05 09:15

[摘要] 昨日,在突发利空的打击下,地产股集体大跌低开,四大龙头“招保万金”股价先后迅速跌停,带动整个地产板块暴跌。

周一,在新国五条细则的影响下,A股中的地产板块出现集体暴跌,“招保万金”等49只非ST股跌停,跌幅如此惨烈实属多年罕见。

昨日,在突发利空的打击下,地产股集体大跌低开,四大龙头“招保万金”股价先后迅速跌停,带动整个地产板块暴跌。截至收盘,地产板块指数大跌7.67%,个股出现跌停潮,三湘股份、上实发展、苏宁环球、首开股份等49只非ST地产股跌停。地产股重挫也拖累水泥、机械、钢铁等板块大跌。巢东水泥、华新水泥、海螺水泥等11股跌停。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6只机械股跌幅超7%。

针对地产股后期走势,机构观点各异。国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周明剑表示,短期来看,新国五条细则成为二级市场重大利空,短期内房地产、建材等相关板块受其影响,股价很可能将连续下挫。

国信证券认为,“地产调控过程开启”将深刻影响未来预期,国信提出,其一、中央层面将有后续的细化政策出台,地方也将推出调控配套措施,这一政策过程本身足以深刻影响市场预期;其二、随着政策的发酵,购房者将出现一定观望情绪,最终引发地产销售增速一段时间的下降,由于地产销售的畅旺已然持续近1年时间,期间购买力已被较大程度消化,由此,未来数季度地产销售下降的风险实际上已经很大。

兴业证券的观点是,受房地产调控政策超预期影响,短期房地产产业链上的周期股可能遭遇投资者“多杀多”情绪性抛售,叠加融资盘和股指期货的影响,权重蓝筹股和大盘指数可能也会受连累,导致泥沙俱下。

汇丰晋信表示,目前房地产板块估值回到8倍左右低点,但是未来两年盈利的基本是锁定的,因而预计,未来下跌空间不大。接下来主要需要看地方出台的政策细则,来进一步判断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推荐阅读:

2月10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为515.9亿

楼市调控再度升级 "国五条细则"止沸楼市

政协委员贾康 房产税扩围可能性大增

国务院:房企囤地捂盘等将被禁止购地及融资

新"国五条"或推高房屋租赁市场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