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 管线迁改进入最后攻坚

珠海特区报  2013-03-05 09:26

[摘要] 记者在昨日召开的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二期管线迁改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管线迁改工作即将进入最后攻坚——拱北剩余段即明挖段的管线迁改。该段迁改力争于今年4月30日前完成,而全线管线迁改预计于6月底前完成。

本报讯 记者姚翀 实习生赵梦报道:记者在昨日召开的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二期管线迁改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管线迁改工作即将进入最后攻坚——拱北剩余段即明挖段的管线迁改。该段迁改力争于今年4月30日前完成,而全线管线迁改预计于6月底前完成。

在昨日动员大会上,市长助理陈仁福表示,管线迁改工作的实施主体是边防五支队、拱北海关等13家产权单位,补偿方法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会议指出,目前管线拆迁已经进入攻坚时期,具有紧迫性,各相关单位必须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和责任,提高效率,加强监管确保廉政,按时保质完成管线迁改。

据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小组介绍,先行段(拱北口岸东西两侧)的征地拆迁及管线迁改工作已于2012年3月启动。目前一期管线迁改已完成口岸区域东、西工作井给排水管线迁改,边防五支队一中队营房评估及整体搬迁,口岸限定区周边及观澳台附近的给排水管线迁改等工作,收尾工作将于3月20日前完成,而二期管线迁改已完成前段摸底调查、初步迁改方案和迁改费用估算、拱北剩余段(明挖段),即珠海站以西至前山河东的管线迁改施工图设计、二期管线迁改施工图条件图设计及电力代建框架协议书签订等工作,该迁改段长达10多公里,进场施工很快就将开始,力争在4月30日前完成明挖段迁改工作,全线管线迁改将于6月底完成,比原计划提前半年。

据悉,连接线项目全长13.43公里,起自珠澳口岸人工岛,采用地下隧道方式下穿拱北和澳门之间的缓冲地带,以桥梁的形式跨越前山河水道,上跨南湾大道并设南湾互通后进入加林山,以山岭隧道穿越加林山,沿烧猪石山脚设高架桥到达横琴北互通,最后以高架桥项目重点洪湾互通,与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月环至南屏支线延长线和规划中的太澳高速公路垂直相交。

据悉,全线于南湾、横琴北、洪湾3处设置互通式立交,要求于2016年竣工,并与港珠澳大桥同时通车。

推荐阅读:

国务院:房企囤地捂盘等将被禁止购地及融资

新"国五条"或推高房屋租赁市场价格

保障人群扩展至外来人员 公租房咨询会场面火爆

政协委员建言城镇化建设 经适房不能光完成数量

国五条细则让冰城"蒙圈"期待明确操作细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