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满月楼市走稳 成交量下降没预期快

中安在线  2013-05-06 15:56

[摘要] 距3月底合肥新“国五条”细则落地已经一月有余,与“井喷”的3月份相比,合肥楼市价格和销量增长势头都出现缩水趋势。根据中指研究院5月4日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报告显示,4月份合肥房价环比上涨0.28%,较上月1.22%的涨幅下降0.94个百分点,上涨势头大幅回落。

距3月底合肥新“国五条”细则落地已经一月有余,与“井喷”的3月份相比,合肥楼市价格和销量增长势头都出现缩水趋势。而随着5月份大批新房源即将推入市场,业内普遍预测,合肥房产交易市场会保持一个稳定态势。

房价走势

上涨势头现大幅回落

市场数据显示,2013年1月份合肥单月销量7481套、2月份5178套、3月份11335套、4月份9552套。与3月的1.1万套销量相比,4月销量环比下降15.73%,楼市总成交量一定幅度回落。

继3月份合肥房价环比上涨1.22%,超出百城房价平均涨幅后,4月份,合肥共有36家楼盘出现价格变动,其中28家上涨、8家下跌,从楼盘个数来看,价格呈上涨趋势依然存在。

不过,根据中指研究院5月4日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报告显示,4月份合肥房价环比上涨0.28%,较上月1.22%的涨幅下降0.94个百分点,上涨势头大幅回落。

中介分析

成交量下降没预期快

某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老曹分析认为,4月份合肥新房和二手房价格还是有一定幅度的上涨,房产市场整体表现可以说是平稳,与去年同期保持了一致水平。

“新国五条细则虽然已经出台一个月,在成交量这块确实有所下降,但楼市买卖中并没有感受到像预期那样反映强烈。”老曹表示,因此4月份表现出的影响还不够明显,调控政策的作用何时发挥,以及未来合肥房市走向还真不好预测。

开发商称五月入市房源会更多

数据显示,在4月上旬合肥楼市销量仍保持较高的水平,从下半月开始销量减少。业内人士预计,4月下旬市场预计出台新政策的可能性降低,市民购房行为趋于理性,这是导致销量出现松动下滑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5月份合肥共有40多家楼盘计划推新,包含高新区、经开区、蜀山区等主力区域将有超过9000套房源入市,赶超“金三银四”的单月房源入市量。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开发商推量的加大,5月份楼市销量不排除迎来新的“抬头”趋势。

专家表示

恐慌性购房现象减少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表示,虽然新“国五条”细则力度没有达到大部分人的预期,但它毕竟使得人们对于未来的确定性增强了,这就使4月份恐慌性购房现象有所减少。“也就是说,地方政府对新国五条的贯彻细则比较松弛,使得急着买房的人心理上得到了缓解。所以像3月份那样的疯狂购房现象得到缓解。”

朱德开提到,“细则”中明确的“凡已备案的商品住房价格3个月内不得向上调整”这一规定,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还是有一定作用的。此外“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不高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这一条实施起来难度也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