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缩水 专家建议贷款避开年中时段

中国新闻网  2013-06-18 09:48

[摘要] 银行业人士透露,受银行资金流动性等多方面的因素影响,银行开始收紧房贷额度,这是房贷利率优惠“缩水”的主要原因。

随着年中各大银行信贷额度吃紧,对于购房人来说,银行近期会不会上调首套房贷优惠利率,贷款买房会不会多花钱就成了他们最关注的问题。记者近日调查北京市多家银行发现,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确实出现“缩水”的现象,但也有一些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仍保持在8.5折。

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首套房贷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套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为了吸引消费者向银行借款购房,各银行均在不低于央行规定的贷款利率的前提下,推出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折扣优惠。此前,各银行的利率优惠一般在基准利率的8.5折至9折不等。

“我们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现在已经没有折扣了,按照央行规定的6.55%利率标准执行。”昨日,中国银行长远天地[消息价格户型

点评]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支行上周刚刚进行的调整。”记者还了解到,北京银行近期也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优惠。

“到年中了,我们银行的放款额度有限,因此只能按照基准利率,不能再优惠了。”北京银行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但与此同时,也有部分银行未对房贷优惠政策进行调整。记者了解到,交通银行和浦发银行的利率优惠为8.5折,兴业银行为9折。“8.5折是的折扣,具体优惠多少还要依据客户的具体资质而定。”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伟嘉安捷与各大银行统计发现,有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从8.5折调升至9折,或者取消优惠。”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地区已有三分之一的银行,把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提高到9折。

专家建议贷款避开年中时段

银行业人士透露,受银行资金流动性等多方面的因素影响,银行开始收紧房贷额度,这是房贷利率优惠“缩水”的主要原因。

“主要原因是六月是年中的分水岭,根据往年交易惯例,银行从进入六月份开始会逐渐收紧利率,放慢贷款速度。”吴昊表示,此外,随着“国五条”政策的从严,住房贷款业务难免受到影响,银行收紧房贷转而指向中小企业融资贷款也是意料之中。不过伟嘉安捷认为,优惠利率的小幅提升不会对借款人的还款月供压力影响太大。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对记者说,近期银行资金的流动性较强,银行发放贷款的额度受限,加上最近各类个人贷款交易量和利率水平上升,而住房贷款的利率在各类个人贷款中是的,银行倾向于将有限的房贷额度转向其他类型的贷款,所以减少了房贷利率的优惠。另外,“国五条”政策对住房贷款的影响较大,这也降低了银行向购房者放贷的积极性。

银行房贷利率优惠的缩水,给购房者带来的是购房成本的增加。郭田勇教授表示,每到年中,银行受额度限制收紧影响,房贷收紧贷款利率属于市场交易的阶段性现象。购房者可以避开这一阶段,以节约购房成本。

相关阅读:

上周住宅成交量小幅下滑 三季度价格或稳中微涨

珠海转作风 "办证难"楼盘业主有望拿到房产证

地方政府卖地难填债务巨坑 拟让国企民资埋单

10大房企土地市场拼现金流 上半年融资超40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