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报告称热钱流出不会导致楼市泡沫破灭

扬子晚报  2013-07-08 09:44

[摘要] 诺亚财富昨天发布了2013下半年度投资报告,展望了下半年市场投资机会。

诺亚财富昨天发布了2013下半年度投资报告,展望了下半年市场投资机会。诺亚认为,下半年债市仍有较好投资机会,房地产信托率有望上升,现在正是投资PE的时点。对于股市楼市,诺亚认为,在中国经济改革成功之前,股市不容乐观,建议减少股票仓位。楼市未来5~10年将进入平稳发展期,热钱流出导致泡沫破灭的可能性很小。

诺亚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将从宽松回归真正的稳健,央行会力求控制货币投放速度,但对实体经济的真实信贷需求仍然会满足。基于对经济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判断,诺亚认为下半年短期利率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中长期利率上行空间小。因此,建议债券型产品重点配置中长期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更重要的是降低杠杆。房地产信托产品平均率下行趋势结束,下半年有望缓慢上升。

企业盈利不佳,股市不乐观

对于股市,诺亚表示,从短期看,二级市场情绪太过压抑,根据以往IPO停发历史看,超跌市场不具备重启IPO条件,因此短期股市存在反弹可能。中期来看,诺亚认为,下半年企业整体盈利不佳,股市不容乐观。此外,从资金层面看,美国逐步退出QE、利率上行可能导致资金流出国内,但央行有意引导人民币相对强势地位,从而防止热钱大规模流出,因此流动性不会过度紧缩,资金成本会相对稳定。从未来成长性看,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对于未来增长预期下降。中国政府或将出台一系列改革方案,大规模改革或会带来诸多不确定性,从而导致股市跌宕,然而一旦改革成功,股市将迎来一波新的增长。

基于以上判断,诺亚建议适当减少股票配置。从长期看,中国股市是否会迎来大牛市取决于中国是否能够成功进行经济结构调整,改革是否能够成功。而中国一旦经济改革成功,将带动股市大幅上涨。

房地产泡沫破灭可能性小

诺亚认为,长期来看,人均收入提升的潜力仍然巨大,城镇化仍然有提升的空间,人口年龄结构红利长期虽然减少,但在中期仍然会对房地产行业形成支撑,因此,房地产市场不会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快速走向衰退,商品房销售面积和房价仍然会上涨,但增速会回归至合理水平,未来5—10年内,房地产行业将由高速增长期进入平稳发展期。就中期趋势而言,美国退出QE预期加强,热钱流出导致中国房地产价格泡沫破灭的可能性较小。诺亚预计,2013年下半年政府调控房地产的动力不大。在较为宽松的政策环境和中性资金面下,随着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情绪的回暖,下半年继续回暖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适当降低房地产投资预期,调整不同投资方式下配置资金的比例,可关注优质GP管理的房地产基金。

 

相关阅读:

住建部查10类房产中介违规行为 规范房产市场

"地王"效应推涨房价预期 豪宅市场价值凸显

龙头房企期中考成绩良好 全年业绩飘红成定局

珠海民政局称:今年年底前将推出新的惠民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