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近期规划项目亮点

珠海特区报  2013-07-16 10:41

[摘要] 借力国际大师的智慧,近一年多来,珠海城市规划避免“千城一面”的误区,以人为本,继续保持和增强城市个性和特色,先后启动了30多个环境宜居重点规划项目。

借力国际大师的智慧,近一年多来,珠海城市规划避免“千城一面”的误区,以人为本,继续保持和增强城市个性和特色,先后启动了30多个环境宜居重点规划项目。

1、《珠海城市概念性空间发展性规划》

作为我市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成果,由新加坡规划大师刘太格领衔编制《珠海城市概念性空间发展性规划》,为我市打造与欧美先进国家媲美的环境宜居城市及构筑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提供指导性意见和蓝图。

借鉴新加坡先进的城市规划和建设理念,着眼于未来50年珠海的空间布局,按照“先远到近、后大到小”以及“一次性编制规划、分期循序实施”的原则,对未来50年珠海的发展模式、人口规模、产业结构以及空间格局进行了科学规划,目标是打造一个环境宜居、功能完善、发展可持续的生态城市。

2、《珠海市幸福村居城乡(空间)统筹发展总体规划》

《珠海市幸福村居城乡(空间)统筹发展总体规划》对全市209个村居的建设作出总体规划,力求使珠海农村的产业发展更具特色、环境更宜居、民生保障更有力、文化更繁荣、社会更和谐。

规划目标:统筹协调209个村居的规划建设,避免平均用力、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使村居各具特色,指引下一步各幸福村居规划与建设工作,打造更加富裕、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珠海特色村居。

3、《珠海市东部城区主轴(情侣路)概念性总体城市设计》

这项被称为情侣路提升规划的目标是激活腹地、面向国际的功能纽带。情侣路发展主轴在功能布局上将紧紧依托口岸和交通枢纽,形成串珠状的城市中心功能体系。

沿滨海岸线布局休闲经济带,提升滨海界面的公共属性,带动纵深腹地的更新和升级。规划提供大量滨海活动空间和多种海上活动设施,引入航海活动,营造动感海岸氛围。同时,建设石坑山、野狸岛、沙滩浴场、湾仔四个滨海特色休闲生活区,引领珠海独特生活方式。

4、《珠海市度假村-九洲港地区改造提升规划》

九洲港依山傍海,是世界通往珠海的门户,也是珠海通向世界的窗口。根据规划,珠海度假村和九洲港地区将被“串联”起来,这个承载历史的港口将被改造成一个多功能门户区,有望成为珠海市的城市新地标、新名片,并将成为滨海生活中心。

5、《珠海市民文化广场规划》

圆明新园曾经是中国的清文化主题景区,于2012年对外免费开放。以此为契机,珠海市民广场将为市民打造一个具有“文化性、时代性、地域性”的城市公共空间。

主建筑包括600座功能排演厅、以及以电影院为主的文化相关产业。广场东侧设有珠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旅游文化体验中心以及“中国梦”蜡像馆。广场的中心空间可为市民提供一个集中的大型群众室外演艺场地,采用贝壳型的舞台顶棚呼应主体建筑。

6、九洲城城市之心

“城市之心”改造项目包括:海滨路将整体下穿,景山路部分下穿,九洲城、免税广场一带将以步行广场形式直接连到海滨公园,届时将形成山、海、城相连,5万平方米独具商业旅游特色的城市开放空间,这也是珠海“城市之心”改造的亮点。

7、《珠海北站(基于TOD)总体设计》

由美国卡尔索普事务所开展。彼得·卡尔索普是TOD(公交为导向开发)理念的创始人,美国“新城市主义”创始人之一,美国《新闻周刊》杂志提名为25名“先进技术先驱”之一。2012年7月,彼得·卡尔索普被聘请为珠海城市规划战略顾问。

该规划设计理念是:采取TOD模式,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并融入建设步行优先的邻里社区,优先发展自行车网络,创建密集的街道网络,支持高质量的公共交通服务,创建多功能混合的邻里社区,将土地开发强度和公共交通承载力相匹配,确保紧凑型发展,提倡短程通勤和建设节能建筑和社区系统降低碳排放的理念。

相关阅读:

闪电成交! 7.13看房团260余刚需"合伙"觅新居

珠海提出5年投6.6亿元 实施八大智能交通工程

珠海十大最贵楼盘PK十大低价楼盘 小伙们不淡定了

珠海7月楼市势头暴猛 网签"神盘"撑晴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