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斗门一小区新楼地陷现2米深坑 暂未有安全隐患

中国广播网  2013-09-10 09:06

[摘要] 刚建成不久的小区,楼房前地面突然沉降2米,形成一个大坑。7日下午,这一幕发生在斗门区湖心路德昌盛景小区。地陷导致该小区停电停水。9月9日,斗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检测后回应,该小区地处软土分布区,地面下沉属自然现象,小区内楼房暂时未发现安全隐患。该小区开发商有关负责人承诺,一个月内整改修复地陷路面。

刚建成不久的小区,楼房前地面突然沉降2米,形成一个大坑。7日下午,这一幕发生在斗门区湖心路德昌盛景小区。地陷导致该小区停电停水。9月9日,斗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检测后回应,该小区地处软土分布区,地面下沉属自然现象,小区内楼房暂时未发现安全隐患。该小区开发商有关负责人承诺,一个月内整改修复地陷路面。

楼前突现2米深坑

回想起当时发生的地陷,德昌盛景小区2栋4单元的苏先生心有余悸,“大约下午2点左右,突然一声巨响,我以为是门被人撞开了,后来才知道是楼下地陷。”

据居民樊先生介绍,地陷的位置在小区2栋楼前,塌下去的地面长约60米,宽约5米,深度有2米多。从居民拍摄到的照片可以看出,当时与2栋连接的绿化带整体下陷,楼房与地面之间出现的缝隙有约2米落差,埋在地底的自来水管等管道全都被扯断。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有工人正在地陷处施工,铲车、钩机等在作业,2米深的大坑已被泥土填平不少,仍可见地底各种管道裸露在外。有居民聚在附近,对小区楼房安全表示担忧。

地陷导致多次停水?

地陷发生后,地底的管网被扯断,导致该小区停水停电。昨天,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小区已经恢复供电,但未恢复供水。居民樊先生告诉记者,就在8月份,小区已经多次出现停水,“我们怀疑,多次停水也与地陷导致自来水管破裂有关。”

记者看到,该小区物管于7日贴出告示称,由于近段时间雨水不断,导致小区临时路面下沉,经现场测量,对小区楼宇没有影响。目前小区停水停电,工人正在全力抢修中。开发商承诺将尽快恢复路面,因停水、停电对业主、住户造成不便,开发商承诺会做出妥善解决。

承诺一个月内修复

昨天,该小区开发商斗门区德昌房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新波来到现场。黄新波表示,针对地陷情况,已经通知斗门区有关部门前来检测,检测有结果后,将会向居民公布。

据其介绍,地陷发生后,开发商方面的专家已经到现场检查,确定楼房安全没有受到影响。地陷位置的修复工程大概需要一个月,在此期间将尽量保证居民用电用水不受影响。

昨晚7点左右,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已经恢复供水供电。

部门回应

暂未发现安全隐患

对此,斗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出了书面回应。

德昌盛景小区1、2栋验收时间为2012年11月26日,斗门区质监站依据施工报建许可内容进行建筑工程质量监督验收。经初步查明,由于该小区附近鱼塘塘水被抽干,且小区地处欠固结软土分布区,软土自然下沉引起地陷,将室外电缆沟和给水管沟破坏,造成停水停电。小区2栋楼房暂未发现有安全隐患,开发商将聘请第三方测量单位进行垂直度及沉降观测。

此外,这类事件不是个别现象,具有多发性。珠海市软土具有含水量高、压缩性高、承载力低、流动性及欠固结性等特点,随着时间推移会逐渐下沉,属自然现象。如做软土地基处理可减轻地面沉降量,但相关法律法规没有强制规定开发商在开发前必须做软土地基处理。该局已建议该小区开发商进行软土地基处理后再行施工。

 相关阅读:

2013年8月广东十城房价排行榜 珠海稳居第3位

西部城区:多项举措推进 产城融合现代化新城

珠海有轨电车一号线工程开工 梅华路继续通车

珠海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再造一座西部新城

998路将开到城轨珠海北站 三乡有公交拱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