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首次进行高层大楼定向爆破 20层大楼7秒倒地

珠海持区报  作者:康振华  2013-09-11 09:46

[摘要] 9月10日15时30分,“嘭嘭”两声巨响传来,一大团白色的尘雾腾空而起,一栋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20层高烂尾楼,在7秒钟内轰然倒地。这是昨日下午江村花园B4型住宅楼拆除爆破现场出现的场景。据介绍,该工程是我市目前最大规模的一次高层建筑爆破拆除工程,在全省爆破工程里规模排第二,国内也不多见。

9月10日15时30分,“嘭嘭”两声巨响传来,一大团白色的尘雾腾空而起,一栋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20层高烂尾楼,在7秒钟内轰然倒地。这是昨日下午江村花园B4型住宅楼拆除爆破现场出现的场景。据介绍,该工程是我市目前规模的一次高层建筑爆破拆除工程,在全省爆破工程里规模排第二,国内也不多见。

珠海高层大楼定向爆破

“5、4、3、2、1,起爆……”昨日15时30分,随着爆破公司现场总指挥郑长青一声令下,“嘭嘭”两声巨响传来,一大团白色的尘雾腾空而起,一栋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20层高烂尾楼,在7秒钟内轰然倒地。这是昨日下午江村花园B4型住宅楼拆除爆破现场出现的场景。

20层烂尾楼从未住过人

据了解,江村花园B4型住宅楼位于吉大白莲洞公园东侧、白莲新村西侧,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该楼为20层框架结构建筑,高55.4米,建筑面积约19800平方米,当时由于户型设计不佳等方面的原因,该楼未得到市场认同,建成后从未住过人,成了典型的烂尾楼。珠海高层大楼定向爆破

去年12月,吉大江村城中旧村改造一期工程获批,该工程项目为六栋17-47层住宅楼,包括:两栋17层回迁房、一栋17层商品房、一栋27层商品房、两栋47层商品房,以及2119个停车位的停车场、社区服务站、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用房等。为了尽快启动江村城中旧村改造工程,根据旧村改造规划设计的需要,业主单位决定采取定向爆破的方式拆除江村花园B4型住宅楼。珠海爆破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半个多月的准备工作,昨日成功进行了爆破拆除。记者现场看表计时,整个爆破时间仅用了7秒钟。

珠海迄今定向爆破

据郑长青介绍,江村花园B4型住宅楼由68根立柱及剪力墙核心筒支撑,井字型布局,稳定性强;周围紧邻三栋居民楼,最近距离仅11.6米,北侧16米处有需要保护的道路及通讯、电力管线,爆破环境复杂,技术要求高。据介绍,该工程是我市目前规模的一次高层建筑爆破拆除工程,在全省爆破工程里规模排第二,国内也不多见。

由于爆破难度大,珠海爆破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从技术、组织、防护等方面采取了周密的措施,并经过试爆、钻孔、外围保护等方面的充分准备,本次爆破对周围楼房没有造成不良影响。

珠海高层大楼定向爆破

据介绍,本次爆破用了200公斤防水乳化炸药。

爆破公司成功拆除多栋建筑 曾爆破80米高烟囱

据了解,珠海爆破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从事工程爆破设计、施工、技术服务和安全评估的专业技术公司,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近500项各类工程爆破的设计与施工任务。公司在建筑物爆破拆除、硐室大爆破、城镇石方控制爆破、水下爆破、软基爆炸处理等方面进行过大量的工程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该公司先后承担了珠海、广州、东莞、中山、云浮、英德、海南等地建(构)筑物爆破拆除任务80余项。包括原珠海玻璃厂大型工业厂房及80米高钢筋混凝土烟囱、拱北口岸旧联检大楼群楼、山场冲公路桥和广东省冶金设计院原办公大楼的控制爆破拆除等工程。在大量的拆除爆破实践中,公司开发了楼房扭折拆除爆破、楼房纵向倾倒拆除爆破、容器式结构物水压延期爆破、烟囱及水塔覆土接触爆破拆除等新技术、新工艺,大大减少工程量,提高了拆除爆破效率。

 相关阅读:

珠海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再造一座西部新城

998路将开到城轨珠海北站 三乡有公交拱北

斗门一小区新楼地陷现2米深坑 暂未有安全隐患

3大新城接连动工 珠海西部迈入四化融合新时期

前山河上将再建两座桥 打通珠海市区和西部瓶颈

最接近钱的地方 去与澳门一水之隔的横琴线淘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