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崩盘的趋势已经确定? 整体崩盘可能性不大(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4-17 09:39

[摘要] 今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万5339亿元,同比增长16.8%。一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8%。今日有资深房地产交易者在博客上晒出文章说楼市崩盘的趋势已经确定,对于这一言论各方专家表示不认同。楼市究竟何去何从,仍未有定论。

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1万5339亿元,同比增长16.8%。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8%。今日有资深房地产交易者在博客上晒出文章说楼市崩盘的趋势已经确定,对于这一言论各方专家表示不认同。楼市究竟何去何从,仍未有定论。

该文章作者写道:“前年和去年上半年的时候,本人曾经说过,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一季度是楼市的右肩,未来二三季度绝大部分城市都将进入崩盘的轨迹,这个判断是通过分析通胀的走势和汇率的问题而得出的,现在所有焦点都在按预计的轨道前进。”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1533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5.5%),增速比1-2月份回落2.5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290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2%,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27.2%。

商品房销售面积201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5.7%。商品房销售额13263亿元,同比下降5.2%,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7.7%。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59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21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9%。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28731亿元,同比增长6.6%。

当下楼市“崩溃说”此起彼伏,在这样一个敏感期,房地产方面的数据尤为引人关注。过去这些年,哪怕经历再大的变数,遇到再大的调控风暴,房地产市场总能化险为夷,房价也一直走在上涨的道路上。

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个局部的崩盘,大家都已经看到了,包括鄂尔多斯和温州,事实上它们的房地产市场目前的成交量也好、价格也好,都出现了一个接近于崩溃的现象。现在很多新的三四线城市包括一些新区的“鬼城”加入了这个队伍,但一线城市相对来说还比较坚挺。

房地产市场局部出现崩盘是有可能的,但整体出现崩盘的可能性不大。如果一旦整体出现崩盘,房地产市场作为抵押品,会对中国的金融市场以及地方政府的金融财政造成非常大的冲击。一旦资产品价格下降的话,我们未来发展的稳定性就会受到严峻考验,这种影响是难以承受的。

未来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楼市走向会出现非常大的分化。一些市场的风险非常高,主要表现在库存很高,民间的高利贷市场也出现崩盘的现象,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就危险了。

更多阅读:

内地房企大举入港 业界预警"淘金"风险

踩盘:斗门白蕉房地产将成一枝独秀

珠海有轨电车1号首期完成20% 道路改造完成40%

中山一手住宅均价跌回五字头 3月住宅成交大跌近4成

发改委官员:城市建设用地人均不超100平米是硬线

如果你错过了3月的盛会,4月给你一场狂欢会。即日起,珠海房天下4月19日看房团正式召集,欢迎大家积极报名。目前已经将参加本次看房团的楼盘有:锦绣明珠,锦绣海湾城,敏捷温泉海岸,锦绣国际花城,海纳城,龙光海悦华庭,中珠上郡,御金山,时代倾城,华发又一城,华发水岸,华发蔚蓝堡、中澳春城、尚东领御、时代港、星河蓝湾。楼盘持续增加,优惠不断更新,请大家继续关注。报名电话:0756-3339936!或点击这里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