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解密楼市降价困局:假摔多 博眼球促销售为主

新民周刊   2014-04-25 09:23

[摘要] 继雅居乐星河湾常州和成都降价之后,杭州房价下跌的声浪一波高过一波,造成了巨大的市场躁动。实际上,整个中国东部沿海二、三线城市出现的房价波动,与上海2005-2006年那轮房价下跌极其相似,其背后就是城市经济由工业向服务业转向,而导致的人才结构转型、住房需求转型带来的“升级阵痛”。

继雅居乐星河湾常州和成都降价之后,杭州房价下跌的声浪一波高过一波,造成了巨大的市场躁动。实际上,整个中国东部沿海二、三线城市出现的房价波动,与上海2005-2006年那轮房价下跌极其相似,其背后就是城市经济由工业向服务业转向,而导致的人才结构转型、住房需求转型带来的“升级阵痛”。

楼市罗生门——真降少

假摔多博眼球促销售为主

近期,华元房产旗下三个项目降价,其中被称之为降幅的是美林公馆,1.28万元起价,与历史成交价1.9万元相比相当于房价打6.8折。实际上,该项目是一个公寓加别墅的综合性项目,之前其别墅成交均价在2.2万左右;公寓成交均价在1.5万左右,且出现过多套低楼层房源成交均价低于1.35万元。与这次1.28万元起的价格相比,实际降幅也就1000元/平方米,相当于降幅6.6%。玉棕庄8880元和天鹅堡1.78万元的起价,其实比项目之前的成交价还高。其中是否有降价的成分,更要等实际成交数据出来后才能揭晓,这就是房价统计的真实结果。

近期还有九龙仓和雅居乐两家企业的项目,也处在房价大跌的风口浪尖。其中九龙仓君玺以超过4万的均价入市,3.79万元。媒体以其3年前地价2.46万元来判断其降价。然而,上海中海紫御豪庭三年前2.2万元拿的土地,去年初3.8万元均价上市,却没人称其为降价,实际上还有微利可图。

九龙仓在常州的年华里项目确实从去年8月开盘时的6000元均价,3月份一下降价到5000元,降幅达16.7%。常州雅居乐星河湾]的成交均价也从1.5万元降到9000元,不过减去了5000元每平方米的装修费用,实际降价也就1000元左右。常州的两个楼盘之所以降价,是因为楼盘地处城乡接合部的郊区,面积又都偏大,找不到足够的改善需求而降价。年华里以98-133平方米的两房为主,雅居乐星河湾以160-420平方米的三房或四房为主,是产品因素而导致房价向下调整。

战略思维缺失——开发商为过时产品买单,产品设计市场化和前瞻性引发企业发展思考

近期,这些动辄8折、6折促销,实际只有稍降的楼盘。主要还是以位于杭州、宁波(楼盘)、温州(楼盘)、常州、无锡(楼盘)等东南沿海城郊的大户型楼盘为主。除年华里、雅居乐星河湾是大户型外,玉榕庄的联排别墅在280-410平方米之间,美森公馆的叠加联排都达到200-570平方米。

这些楼盘的主要买家是城郊的工业企业主和小私营业主。这些买家之前以自建房为主,前几年经济好,手上闲钱较多时,突然有一个品质有所提升的社区,都会去购买。但是近年来经济形势不好,特别是人民币贬值和人工成本的大幅上升,让他们的经营越来越困难。同时,私募、信托、银行理财等金融产品快速发展,投资大幅提升也吸引了他行。

对于这些并不缺房子的工业企业主和小私营业主来说,目前城郊的这些大户型楼盘已经失去了吸引力。同时,过去几年区域内企业和人口快速增涨的状态,变成近两年的滞涨,甚至下滑的局面。

在区域工业用地需求下降和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政府只能通过加大商住用地的供应,来促进经济增涨。面对大户型供应量上升,而几乎没有刚性需求的市场,开发商简单降价,并不能吸引到足够的市场购买需求。因此,只能采取类似轰动性降价的炒作方式,来博眼球,促使一些买家入场,达到销售的目的。

 

如果你正在寻觅性价比高的住宅,如果你正在寻觅环境优美的住所,如果你正在寻觅适合养老之地……雅居乐新城可能正是您的选择。4月27日房天下组织雅居乐专场看房团活动,房天下电商8000元享30000元优惠、4800元/㎡秒杀低价等着您,欢迎大家积极报名。报名电话:0756-3339936!或点击这里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