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申请"单独二孩"不设间隔期 不适用再婚家庭

深圳新闻网  2014-04-25 09:26

[摘要] 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省卫计委下发了全省统一实施单独二孩政策。根据政策,“单独”夫妇一方为广东省户籍的,可自愿选择适用其中一方户籍所在地省份的生育政策的规定执行,并且“单独二孩”不设间隔期,已领取独生子女保健费的市民也无需退还费用。

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省卫计委下发了全省统一实施单独二孩政策。根据政策,“单独”夫妇一方为广东省户籍的,可自愿选择适用其中一方户籍所在地省份的生育政策的规定执行,并且“单独二孩”不设间隔期,已领取独生子女保健费的市民也无需退还费用。

已领取的独生子女保健费

无需退还

省卫计委表示,“单独”夫妇一方为广东省户籍的,可自愿选择适用其中一方户籍所在地省份的生育政策的规定执行,对于户籍从外省迁入广东并在广东提出按“单独”申请再生育的,应以广东规定的标准予以确认;女方省内非深户不需再回户籍地申请。

已办理独生子女证,且领取独生子女保健费的,申请二胎是否要上交保健费呢?对此,省卫计委明确表示,已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单独”夫妇,可申请再生育一胎。批准再生育时应收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并停止发放独生子女保健费,已发放的不要求退还。按《广东省农村计划生育节育奖励办法》规定领取奖励的“单独”夫妇,如符合再生育条件,可申请实施输卵(精)管复通手术。自批准再生育当月起,停止发放奖励金,已发放的不要求退还。

“单独二孩”不适用再婚家庭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单独“单独二孩”不设间隔期,且单独二孩政策不适用于再婚家庭。省卫计委强调,“单独二孩”的办理流程和“双独二孩”一样,生二胎都属于照顾生育。符合条件的,想生都需要进行申报和审批,生完二胎后会建议进行上环或结扎,但没有强行规定。并且,单独二孩政策不适用于再婚家庭。即一方在再婚前已有一孩的,再婚后夫妻只能生一胎。市卫计委表示,深圳不会要求申请女性结扎。

此外,为方便“单独”办证,省卫计委表示会设立“绿色通道”,对《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实施前已经怀孕“单独”夫妇,各基层计划生育工作机构要开辟补办再生育审批的“绿色通道”;对于有的“单独”夫妇在再生育审批过程中,核查独生子女身份确有困难的,可以按照《省人口计生委关于进一步方便群众办证的指导意见》(粤人口计生委〔2013〕54号)的规定,依据当事人的承诺办理。

如果你正在寻觅性价比高的住宅,如果你正在寻觅环境优美的住所,如果你正在寻觅适合养老之地……雅居乐新城可能正是您的选择。4月27日房天下组织雅居乐专场看房团活动,房天下电商8000元享30000元优惠、4800元/㎡秒杀低价等着您,欢迎大家积极报名。报名电话:0756-3339936!或点击这里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