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2015或建12座充电站 电动出租车充电有去处

珠江晚报  2014-04-25 09:37

[摘要] 为了更好地贯彻我市绿色交通的总体发展目标,推进我市清洁能源机动车发展,市交通运输局于2013年8月组织开展的“珠海市机动车清洁能源补给站专项规划”昨日在该局官网上进行公示。记者采访获悉,明年我市拟建设12座社会充电站。

为了更好地贯彻我市绿色交通的总体发展目标,推进我市清洁能源机动车发展,市交通运输局于2013年8月组织开展的“珠海市机动车清洁能源补给站专项规划”昨日在该局官网上进行公示。记者采访获悉,明年我市拟建设12座社会充电站。

据了解,在能源清洁化方向上,公交、重卡等大型车辆以LNG燃气车为主,出租、私家小汽车、单位车以CNG燃料、电力供应方式为主,燃油为辅。

据介绍,我市中心城区现有包括上冲客运站、翠微油站等四座加气站、吉大一座公交充电站,而社会充电站在珠海出现则属于新鲜事物。社会充电站是专门供电动出租车充电使用的,一个充电桩就好比一个路边电话亭大小,充电站布置10个充电桩,多则布置100个充电桩。规划初期是提供人工充电,大约10-30可充八成电量。

规划亮点

规划以2013年为基准年,近期规划至2015年,中期规划至2017年,远期规划至2020年,远景展望至2030年。

●近期推进加气站16座

其中中心城区3座(东方加气站、香山湖路加气站、加华加气站),横琴新区2座,唐家新城1座,南湾城区3座,井岸及白蕉片区1座,金湾航空新城3座,平沙镇1座,南水、高栏2座。

●近期推进公交充电站11座

其中中心城区6座,充电桩57个,横琴新区充电站1座,充电桩14个,南湾城区充电站2座,充电桩13个,金湾航空城2座,充电桩8个。

●近期推进社会充电站12座

其中中心城区5座(3座独立充电站,2座路侧充电站),布置充电桩326个,横琴新区充电站2座(1座独立充电站,1座路侧充电站),布置充电桩110个,南湾城区充电站1座(路侧充电站),布置充电桩16 个,唐家新城充电站1座(独立充电站),布置充电桩 100个,井岸白蕉片区充电站1座(路侧充电站),布置充电桩10 个,金湾航空城2座(均为路侧充电站),布置充电桩20 个。

珠海房天下官方微信:扫描或搜索“珠海房天下(soufun-zh)”关注我们。

珠海房天下微信

 召集:如果你正在寻觅性价比高的住宅,如果你正在寻觅环境优美的住所,如果你正在寻觅适合养老之地……雅居乐新城可能正是您的选择。4月27日房天下组织雅居乐专场看房团活动,房天下电商8000元享30000元优惠、4800元/㎡秒杀低价等着您,欢迎大家积极报名。报名链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