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统计局发布4月份珠海经济运行简况 楼市交易平淡

房天下  2014-05-19 17:10

[摘要] 5月19日,珠海市统计局发布4月我市经济运行情况。1-4月,我市经济继续呈平稳运行态势。从主要指标看,投资保持高速增长、消费、财政收入等指标增速加快,工业增势平稳。

5月19日,珠海市统计局发布4月我市经济运行情况。1-4月,我市经济继续呈平稳运行态势。从主要指标看,投资保持高速增长、消费、财政收入等指标增速加快,工业增势平稳。同时,市统计局发布实时统计2014年04月度价格指数,今年1-4月珠海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累计上涨3.4%,其中,居住类价格指数上涨6.6%,成为推高珠海市物价总水平的主要动力。 而衣着与食品指数,分别上涨5.4%与4.3%。

工业增加值增速平稳

1-4月,我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48.64亿元,同比增长8.2%,累计增幅与上月持平。其中,大中型企业增长8.9%,成为支撑我市工业增长的主力。从六大产业看,电力能源增加值增长11.2%,累计增幅比上月提高3.5个百分点;石油化工、家电电气分别增长4.3%和4.0%,增速分别比上月加快1.6和1.2个百分点,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精密机械制造业的增加值3.6%、4.8%和6.0%,累计增幅分别比上月回落了7.3、0.5和0.5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维持较高增速,楼市交易平淡

1-4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1.64亿元,同比增长26.3%,增速在珠三角仍保持首位。从投资结构看,第二产业投资中的工业投资72.32亿元,增长13.4%;第三产业投资219.32亿元,增长31.3%。

受银行信贷审批收紧,部分一线城市楼盘降价风波的影响,我市的房地产市场也相对低迷,4月起累计增速已开始出现下滑。但施工面积、竣工面积、待售面积均实现正增长,特别是竣工面积扭转了持续下滑的态势,实现由负转正。

消费增速加快,住宿业涨幅继续提升

1-4月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36.32亿元,同比增速为11.1%,累计增幅比上月提高1.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一是汽车类商品热销势头尚未消减,仍维持25%以上高速增长;二是横琴长隆海洋王国和横琴湾酒店营业额增速快,有力拉动了全市住宿业的增长。

财政收入增速高位提升,金融业增势平稳

1-4月,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0.71亿元,同比增长32.8%,累计增幅比上月提升2.2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38.3%,增速比上月加快7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同比增长12.7% ,增速比上月回落15.3个百分点。

4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为4316.09亿元,同比增长12.9%,增幅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贷款余额2194.29亿元,同比增长8.1%,增幅比上月提升0.1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