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贴士:识破楼市"大忽悠"学会三招避免上当

房天下《购房贴士》  2014-07-17 16:08

[摘要] 虚假宣传、设置陷阱、霸王条款……对于购房者而言,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中招”,无奈踏上漫漫维权路,只能在买房之前慧眼识破开发商的宣传招数,让置业者买到好的房子。

虚假宣传、设置陷阱、霸王条款……对于购房者而言,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中招”,无奈踏上漫漫维权路,只能在买房之前慧眼识破开发商的宣传招数,让置业者买到好的房子。

分辨真假“”

有一些楼盘,宣称是某学校的,但事实上该小区并不在学校的划分区域之内。理论上说楼盘只有交付之后,教育主管部门才会划定学区,因此开发商的宣传也只是一面之词。教育主管部门还会根据生源情况,对学区范围进行调整,根据以往的学区范围想当然地以为自己的楼盘属于这个学区,一旦出现变数就会引发纠纷。也有一些开发商甚至明知己的楼盘不太可能划入优质学区,但是销售过程中故意诱导购房者,如果是这一种情况就属于欺诈。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应将学区划定规则如实告知购房者,如果在宣传资料中铁板钉钉地说自己的楼盘是,届时又不能兑现的话,那么就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移花接木顿生争执

当交付实景与楼书等宣传资料有出入,开发商往往会以“楼书不具备法律效力,以合同约定或实际交付为准”为由,拒绝业主的合理诉求。事实上作为合同要约的一部分,楼书、沙盘等自然具备一定的法律效力,否则开发商就可以不负责任地随意宣传。购房者可根据楼书等宣传资料,要求开发商兑现销售时的承诺,追究相应的违约责任。这一类事件,保留楼书等文字资料,或者销售员的录音,对日后维权至关重要。

降了价品质也大降

开发商因为市场形势变化而进行降价,这是一种正常合理的市场行为,本无可厚非。但是,即便是降价,也应该保证楼盘应有的建筑质量和品质。向购房者承诺的一些建筑材料以及一些配套设施,不能因为降价了而随意进行调整,否则就是违约,尤其是严重损害到了降价之前的购房者的利益。购房者完全可以根据开发商先前的销售承诺,要求开发商履行承诺,如果没有履约则可要求承担相应责任或者相应赔偿。当然,对于一些品牌口碑不太好的开发商,购房者切忌贪小便宜或者从众心理,不能因为楼盘降价了而一哄而上。事实证明,小品牌开发商大幅降价的楼盘,出现质量问题的概率颇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