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09年度中国土地排行榜发布 珠海占前两席

珠江晚报  2010-01-08 10:39

[摘要] 2009年全国土地成交市场火热,一宗又一宗土地拍卖不断刷新成交记录。昨日,一份由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三方发布的“2009年度中国土地排行榜”引起业内关注,在榜单之一“2009土地成交总价排名前20地块”排名中,前五名席位珠海占据两席。

2009年土地成交市场火热,一宗又一宗土地拍卖不断刷新成交记录。昨日,一份由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三方发布的“2009年度中国土地排行榜”引起业内关注,在榜单之一“2009土地成交总价排名前20地块”排名中,前五名席位珠海占据两席。在另外一份榜单“2009年土地成交溢价率排名前20地块”排名中,珠海有一地块跻身第16名。

“地王”门槛大幅提高

“2009年度中国土地排行榜”由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三方发布,其数据支持方为“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CRIC”,新浪地产网是该榜单全权数据发布网站。该榜共有四份榜单,分别是“土地成交总价20榜单”、“土地成交楼板价20榜单”、“土地成交溢价率20榜单”以及 “土地成交单价20榜单”。

2009年,中国土地成交市场逐渐火爆,“地王”频现,这从此次发布的土地排行榜门槛提高可看出一二。

2009年土地成交总价前20名的门槛为36亿元人民币,这比土地市场同样成交火热的2007年的29亿元高出了不少,和处于低潮期的2008年的17亿元相比,高出了一倍还多。

珠海表现有些突出

对2009年土地成交总价20地块按城市分布分析后发现,近五成地块分布在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其余则分布在青岛、佛山等二三线城市。

珠海在这份榜单中表现“相当突出”,虽然只是二线城市,但土地成交总价20榜单前五名珠海占了两位,分别是珠海十字门商务区建设控股有限公司拍得的“马骝洲及北山咀地块”,成交总价70.2亿元,位列第三位;另外一位是格力地产拍得的 “珠国土储2009-08地块”,总价66.1亿元,位列第五位。

和 “土地成交总价榜单”不同的是,“土地成交溢价率榜单”城市分布主要分布在二三线城市。珠海企业 “世荣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拿到的“珠国土储2009-07号土地”以溢价率444%,位列第16名。

■点睛之语

利好消息不少看好珠海发展

从榜单可以知道,拿地企业的国资背景相当突出,半数以上高总价地块及大规模地块被国资背景企业收入囊中。

珠海东润策动负责人沈德忠认为,土地成交总价前五名珠海能占两名,充分表明 “港珠澳大桥动工”等一系列利好消息带给大家投资信心的提升,说明大家非常看好珠海未来的发展。当然,国资背景的上市企业高价拿地,出现不同声音非常正常。

更多阅读在珠海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