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深度调控下 各大房企推盘要"小步快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5 13:32

[摘要] 北京房企开盘的战略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万科、龙湖等众多著名房企逐渐开始多频率,小幅度推盘。市场数据也显示,这种“少量多次”的推盘策略,已经取得不错的效果。在目前特定的限购市场环境下,“加快销售,现金为王”,成为市场环境下最为稳妥的应对之策。

(新闻来源:新京报)北京房企开盘的战略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万科、龙湖等众多著名房企逐渐开始多频率,小幅度推盘。市场数据也显示,这种“少量多次”的推盘策略,已经取得不错的效果。在目前特定的限购市场环境下,“加快销售,现金为王”,成为市场环境下最为稳妥的应对之策。

北京楼市已经开始接受目前深度限购的现实。部分开发商也开始根据制定的年度销售政策,以及项目自身推盘销售的节奏,试探性地进行推盘销售。来自中原、世联等著名代理机构的数据显示,3月份,开发商推盘的积极性还是很高的,万科、龙湖、首创、城建等著名房企,均推出一定量的房源。不过,此轮房企推盘的策略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单项目大规模推盘较少,多数楼盘采取了“少量、多推”的模式。多数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开发商的变化是新市场环境下的应对,也是一种相对理性且积极的策略。

深度限购使得具有购买资格,也就是有“房票”的购买数量越来越少。如何在购买者心理预期逐渐改变的局面下,提前抓住具有“房票”的人是很重要的。“少量推盘”,是购买者数量减少后的的应对,这样可以避免出现推盘后消化率很低的尴尬局面。在避免出现市场冷淡局面的同时,还可以营造销售较好的局面。“提高推盘频次”,则是快速抓住具有“房票”购买者的方式,可以更为灵活地把握住购买者的心态和购买趋势,进而通过对市场的反馈来调整定价策略。

今年,对于市场的购买者和开发商来说,都是需要把握机会的一年。尤其对于开发商而言,项目的开盘时间和价格的制定,比往年更为重要。现有的市场环境下,开发商对市场的把握能力相对较弱,盲目制定开盘策略会加大其销售的风险系数。随着宏观调控的逐渐深入,市场整体环境的不明朗加重,创造一个较好的销售业绩,就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开盘时机,这样可以规避淡势下的风险系数。

可以预测的是,房地产市场进入传统的销售淡季后,同时随着年度业绩完成压力的加大,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快速销售的阵营中。目前从市场的表现,以及政策环境来看,推迟开盘并不见得是好事,随着保障房开发量的增加,推迟开盘会遇到踏空的危险。理性的开发商应该是根据市场和政策的变化,及时调整销售产品价格和销售节奏,以“小步快跑”的方式来推动今年的销售。

相关阅读:

审计署:5城市部分保障房项目执行土地政策不严

95%城市房价控制目标难产 一线城市按兵不动

房价调控目标进入倒计时 下周料迎密集出台期

各地房价调控目标争议 限价标准疑成涨价标准

房价控制目标公布大限将至 一线城市很"纠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