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白瑞轩:珠海楼市双限令神似屠刀或却是"花瓶"

百度新闻新闻热搜词  2011-11-07 18:38

[摘要] 所以说,看似严厉无比的“双限令”或将一剑封喉,也有剑走偏锋的时月,根本不是消费者所想的楼市屠刀,在笔者眼中或许就是一只晾晒的花瓶。

白瑞轩:珠海楼市双限令神似屠刀或却是"花瓶"

关于限购令话题,又传捷报。珠海楼市双限令出鞘,迅速受到了各大媒体和业界的关注。

11月2日《证券时报》上,孙勇先生特为《珠海出台购房双限令》题诗一首:又限购来又限价,珠海楼市受惊吓。房产炒作涨幅猛,城市竞争排名差。投资紧盯横琴岛,移民难有安居家。实业不兴根基晃,亡羊补牢要省察。

该诗把珠海楼市现状刻画入木三分,同时也把珠海城市建设和经济情况,做一总结,值得深思。

有关珠海双限令突然颁布,笔者作为本地的业内人士,不得不对其展开联想,以数据和楼市实情来还原其前缘今生。

据珠海市统计局官方数据:今年1~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65.05万㎡,同比增长2.9%;商品房销售额1975024万元,同比增长13.4%。

自8月份短暂一次回落后,再次上涨,截至目前涨幅,或许超越年初政府承诺的限制目标,防患于未然,减少问责的几率。不管未来是否“超标”,由于“双限令”在此,至少会有回旋的理由。

细究其珠海双限令,也没什么抢眼的新鲜玩意。先说限购令,所限制的范围与较多城市的内容大同小异,只是限购区域为模糊的香洲主城区,新闻发布会上领导解读后,笔者才明白限购的区域范围,是如此的小微。

再说,限价令,实施的区域与限购令范围雷同,而有一个“11285元/㎡的单价”确切的数字,有别于其他城市。

看上去相当严厉,其实不然,限价令是采用的短板效应,直到年底制定明年目标时,将是限价令的死期。限购令是采用的长板效应,无有效期,随国家安排及调控效果,随时都有取消的可能,但从限购的群体上,也是一刀切的概括,不仅有“催购”的缺陷,也有把部分购房者赶到非限购板块和拉涨其价格的副作用,更值得注意的是不含二手房领域,给中介行业留下了生存的空间。

无论怎样,楼市双限令,对市场自然会产生影响,就算心理上的影响依然是大于市场本身的。

然而,由于国内整体楼市逐渐步入下行趋势,预期相当明显,多地都叫苦财税收入缩水,而珠海为什么反而敢于此时封堵财税收入呢?不妨随笔者去实地观察。

珠海7月1日正式启动网签之后,数据逐渐公开化。

笔者据珠海市商品房预(销)售专网进行统计:7月1日至11月2日,目前实施的限购区共预售17个项目,已网签1232套合计138020.1㎡,存货5118套共计633437.2㎡。

以已销售的套数速度和面积速度去计算存货,需要近一年的时间,但是还有大量的没纳入网签存货,可见未来的销售压力不小,但是从区域性的限购及限购界定范围上讲,影响不大,对持有珠海户口的可限购一套,反而有催购的疑惑。

针对限价令,自限价之日起,再预售项目的单价不能超越11285元,据笔者的观察,在限价的区域,该预售的基本上都预售了,有些是后续项目,肯定仍会有几个倒霉蛋的。

从限价令实施的时间,到未来极少的预售项目上来看,限价令有演戏的嫌疑,上述提到的诗歌已做了评价。

所以说,看似严厉无比的“双限令”或将一剑封喉,也有剑走偏锋的时月,根本不是消费者所想的楼市屠刀,在笔者眼中或许就是一只晾晒的花瓶。

相关阅读:

及珠海房地市场发展策略研讨会9日即将上演

珠海推出房地产市场双限令 夯实楼市调控预期

赖小民:当前宏观调控应适度 不宜过猛打压房产

楼市寒流来袭几人能够HOLD住?珠海楼盘直降40万

珠海限购第4天 西区是否会迎来降价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