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十年理性崛起 楼市调控商业地产咸鱼翻身

地产新闻网  2012-03-08 00:00

[摘要] 汤臣、恒隆走出上海北战天津;潘石屹挥师上海,一口气拿下多个物业,同时改变模式为"自持";商业巨头万达王健林宣称,将万达旗下多个行业做成全球第一;而那些曾经信誓旦旦"绝不进入商业地产"的巨头们,也已经有步骤有计划地将力量布局指向商业地产。

商业地产正在以最快的时间在国内每一个城市复制,特别是2010年受益于住宅市场政策挤压。

汤臣、恒隆走出上海北战天津;潘石屹挥师上海,一口气拿下多个物业,同时改变模式为"自持";商业巨头万达王健林宣称,将万达旗下多个行业做成全球;而那些曾经信誓旦旦"绝不进入商业地产"的巨头们,也已经有步骤有计划地将力量布局指向商业地产。

而这突然之间备受宠爱商业,它是从哪里来,又将走向何方?

星星之火

国内商业地产开发尽管起步较晚,但在总体经济运行的快速推动下,新概念接受速度快,轮掘金者的成功很快演变成星星之火。

早在2000年,商业地产就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几个经济高度发达的地区兴起,并快速蔓延到,具有商业地产开发经验的中国香港开发商,纷纷开始试水内地市场,其中,融合了多种业态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概念首次进入内地市场。

2001年,日后成为商业巨头的万达,首先喊出了"先招商,后开发"的"订单模式",在商业市场上"平地起雷",这是国内商业地产开发商个概念明确、方向明确的商业开发者。

而各种新鲜的商业讯息在随后的一两年里蜂拥进国内市场。2002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出了开始收缩房地产信贷的信号的同时,大型商业"MALL"已经开始兴起,外企连锁行业借力这一载体大规模进军中国。

2003年,堪称国内房地产开发商的个商业地产年。在仅仅两年的发展中,商业投资增长率达到顶峰,来自世界各国的零售业巨头抢滩市场,随着跨国零售企业对大型主力店的需求明显增加,一线城市综合性商业体的建设也达到次高峰。

相关阅读:

海南调整楼市结构 控制住宅开发重点发展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或现软着陆 境外投资者看好商业地产

商业地产成功运作案例:看阳光新业怎样转型

楼市调控再度升级 2012年商业地产将走向何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