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许小年:2012房价再创新高 越打压房价会越高

珠江晚报  2012-03-23 10:24

[摘要] 一向以敢言敢说著称的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近日再发犀利言论:“中国的房价不应该这么高,但今年的房价还将再创新高!”

一向以敢言敢说著称的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近日再发犀利言论:“中国的房价不应该这么高,但今年的房价还将再创新高!”

许小年做客厦门大学南强学术讲座暨经济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论坛,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发表了题为《2012年资本市场投资机遇全球经济的艰难调整》的精彩演讲,演讲分别从国内外两个市场展开了对中国资本市场投资机遇的讨论。

对于目前备受争议的房价问题,许小年觉得,“从目前看,中国的房价不应该这么高,但中国的房价还会再创新高,这是实然问题。”

许小年认为,国内的高房价甚至会阻碍中国经济的发展。他分析,高房价迫使国内的年轻人不得不为了买房而存钱,而这也是中国的储蓄率居高不下的原因。

“越打压,房价就会越高,历年来都是这样,这次也不会例外。”许小年认为,房地产关系到太多方面的利益,而找不到其中的平衡点,房价就降不下来。“要让房子降价,最关键的还是解决土地财政问题,土地价格降不下来,房价也一定降不下来。”为此,许小年认为必须进行彻底的经济体制改革,他也支招:“既然要建小产权房,就不要减少供给,把小产权房合法化,有效地解决房屋供应。然后就是控制地方财政支出。”

相关阅读:

中国男结婚负担是美国男的百倍 悲催在于"房"

国务院再提扩大房产税试点 深圳广州或将接棒

人民日报追问"合理房价"关键是居民可愿承受

新鸿基豪宅创上海房价新纪录 每平米26.4万

楼裂裂再爆猛料 万科信誉危机拷问精装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