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回顾:一季度楼市"寒彻骨"小阳春不过是假象

珠江晚报  2012-04-13 10:22

[摘要] 广东多个二线城市一季度的成交数据出现大幅下滑,其中佛山一季度成交面积同比下滑逾6成,跌幅创历史记录。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天津、沈阳、大连、青岛、合肥、长沙、海口等8个城市同比降幅在40%以上。

在冰冷的成交数据面前,“小阳春”或许只是房地产市场的自我安慰。

广东多个二线城市一季度的成交数据出现大幅下滑,其中佛山一季度成交面积同比下滑逾6成,跌幅创历史记录。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天津、沈阳、大连、青岛、合肥、长沙、海口等8个城市同比降幅在40%以上。

成交量下跌逾6成

虽然从调控力度、范围来看,二线城市远不及一线城市,但今年一季度的成交数据则反映,部分二线城市楼市惨淡更甚于一线城市。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东莞全市一手住宅新增供应面积约70.7万平方米,同比萎缩37%,而网签面积则只有80.8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下降35%。

包括中山、佛山在内的广东其他二线城市也是如此。中山方面的统计显示,一季度中山市商品住宅网签9374套,网签面积1044103平方米,环比2011年第四季度分别下跌7.6%和8.5%,但同比2011年一季度则分别下跌32.1%和32.3%。

一二月太冷三月量增

出现“小阳春”假象

有业内分析援引几大一线城市的成交数据认为,楼市已现“小阳春”。

市场似乎在一路向好,但地产专家韩世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判断楼市是否回暖需要关注两个数据,即今年前两个月的数据以及去年一季度的数据。

在他看来,由于今年前两个月的“基数”较低,而去年年初各地成交情况尚可,所以环比来看,成交情况是逐步转好了,但同比数据则反映出各地楼市依然处于低谷。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即显示,20个城市今年一季度总成交量为22.2万套,同比下滑28.3%,环比下滑15.6%,其中上海、天津、沈阳、大连、青岛、合肥、长沙、海口等8个城市同比降幅在40%以上。

如若这种低迷局势一直持续,地方政府是否会有新的“救市”之举?韩世同认为,虽然中央层面并未再度强调二三线城市须加入限购的行列,但佛山“短命新政”事件其实早已意味着已经实行调控政策的二三线城市“几乎没有松绑的可能性”。

相关阅读:

9000亿高库存重压楼市 降价走量或将贯穿全年

万通推"导演+制片"模式 走商业地产运营新路子

房企二代冲击老牌经理人 业内称富二代还是跟班

房企要拼家底了 预计2012年资金缺口达1.3万亿

中介借利率优惠揽客 购房者半信半疑谨慎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