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三角绿道网建设成绩显著 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珠海特区报  2012-05-08 09:21

[摘要] 广东绿道讲坛(第一期)日前在北京举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出席并作主旨报告,并代表住建部为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珠三角9个城市颁发了“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绿道网建设项目)。

广东绿道讲坛(期)日前在北京举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出席并作主旨报告,并代表住建部为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珠三角9个城市颁发了“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绿道网建设项目)。

仇保兴在主旨报告中指出,绿道建设是一项践行科学发展观、确保可持续发展的崭新实践。他同时归纳了实现绿道可持续发展的建设要点,强调绿道是具有明显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的“最优内需”,在城镇化的中期应大力加以推广。

据介绍,珠海自2010年启动绿道网建设,目前已建成绿道384公里、驿站37个,建设了一批颇具特色、深受百姓欢迎的省立和城市绿道,对改善城乡生态和人居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城乡居民提供了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交通方式,为广大百姓提供了体验自然、欣赏美景、丰富知识和休闲锻炼的良好平台。在2011年广东省十佳绿道旅游线路评选中,珠海香洲绿道和斗门绿道榜上有名。

根据珠海市城市绿道网总体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市绿道网建设里程将达到600公里;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绿道约1000公里,形成分布均匀、可达性强的省立-城市两级绿道网络系统。

相关阅读:

:流火六月将至 珠海楼市会迎来"质变"吗?

房价仍持续下降 政府可能出手救市?

珠海首届"FFA国际食尚节"在华发新天地启幕

红五月百城抢购一触即发!26日看房团火热召集

豪华别墅漏水十年 两开发商被判赔偿业主1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