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市政府常务会议 要依法高效推进城市更新

珠海特区报  2012-06-29 09:40

[摘要] 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宁卡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我市城市更新工作,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城市更新管理,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促进旧城区焕发新活力,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宁卡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我市城市更新工作,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城市更新管理,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促进旧城区焕发新活力,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主城区城中旧村重建和“三旧”改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市的城市土地资源趋紧,城市功能、空间结构和产业布局急需调整优化,城市更新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依法规范、科学高效地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对于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动城市更新工作的若干意见》、《珠海市城市更新管理办法》、《珠海市城市更新项目申报审批程序规定》和《珠海市城市更新近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

要求: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抓住主要矛盾,攻克薄弱环节,推动我市城市更新三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另一方面,要编制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完善城市更新配套政策,规范项目审批制度,强化工作监督,将城市更新工作纳入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确保城市更新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珠中江区域紧密合作规划、低碳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燃气管理办法、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规范和监督办法、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实施意见等事项。

相关阅读:

短暂反弹难解库存压力 下半年楼市或以价换量

珠海市政协赴高栏港考察 多个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珠海市金湾区两镇均设管理中心推动"两违"整治

珠海12层以下建筑 强制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

铁面无私治"两违"严格整治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