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0个城市要挖地铁投资需5万亿 政府资金有压力

房天下  2012-08-01 09:34

[摘要] 花旗中国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分析认为,“现在大概有50个城市最新公布要开挖地铁。而每一公里地铁的造价大概要10亿元人民币,我们姑且认为每个城市大概100公里,也就是说将有5000公里的地铁建设,可以为中国创造5万亿元的基础建设支出。”

花旗中国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分析认为,“现在大概有50个城市公布要开挖地铁。而每一公里地铁的造价大概要10亿元人民币,我们姑且认为每个城市大概100公里,也就是说将有5000公里的地铁建设,可以为中国创造5万亿元的基础建设支出。”

7月26日,湖南省长沙市宣布2012年重大推介项目195个,总投资额达8292亿元。贵州将从2382个项目筛选出总额3万亿元左右的重点投资项目,方案或于8月公布。数据显示,长沙市2011年全年的财政总收入只有668.11亿元,8292亿元的投资项目大都需要融资。

据称将投资3万亿元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的贵州省2011年的财政收入也只有1330亿元。

地方政府的大规模投资必须融资,专家认为,城投债、资产证券化、基建信托等业务或成为银行贷款之后地方政府融资的主要方向。

对于那些被银监会纳入监管类平台名单的城投公司,由于发改委不再批准其发债,银行间交易商协会也不再批准其注册发行中票。因此,这类城投公司的融资难度明显加大,流动性风险明显提升。

联合信用评级公司总经理张志军认为,未来资产证券化也是地方政府融资的一个方向。

在他看来,地方政府不少资产,质量还是不错的,比如供水、电力、高速公路、保障房这些都能带来稳定的现金流,都可以拿来做资产证券化。

与此同时,信托成为地方基建项目融资的另一渠道。7月以来,投向基础设施领域的信托产品数量在新发信托品种中已连续四周排在首位。

普益财富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共36家信托公司发行214款基础设施领域集合信托产品,比去年同期增加125款,较去年全年增加15款;合计募集资金达503.96亿元,较2011年大幅上涨。

相关阅读:

中国内地千万富豪人数首破百万 投资房产

楼市回暖房企业绩飘红 机构称房价不会再下跌

港珠澳大桥连接线时速80公里 路经拱北南屏和湾仔

金湾区召开动员大会 全面部署整治"两违"工作

上半年房企业绩增长利润下滑 未来楼市将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