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大回应户均住房116平米:网上不满者因未达标

京华时报  2012-08-08 09:20

[摘要] 昨天(8月6日),一则消息引起了社会关注:北大发布《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2》称,全国2011年家庭的平均住房面积为116.4平方米,人均住房面积为36平方米。不少网民对这个数字表示质疑。

昨天(8月6日),一则消息引起了社会关注:北大发布《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2》称,2011年家庭的平均住房面积为116.4平方米,人均住房面积为36平方米。不少网民对这个数字表示质疑。

报告称,调查显示2011年家庭现住房完全自有率为84.7%。住房类型上42.2%现住房为平房,比2010年调查结果下降了8.5个百分点,25.2%住在小楼房,19.0%居住于单元房。家庭的平均住房面积是116.4平方米,人均住房面积为36平方米。

不少网民认为这个数字偏离了自己的实际感受,自嘲“又被平均了”“拖了国家后腿”。

昨天,该课题组负责人、北大社会学系导师李建新回应称,“披露的是平均数,只起到了简要概括的作用,会抹杀内部的差异。而实际上,社会不同阶层中间的内部差异很大。比如有的人是几套房,远远大于平均数,而很多 80后 90后 还是 蚁族 。”他认为,在网络上发出声音的往往是那些没有达到平均数标准的群体,而超过平均数的却往往是“暗暗窃喜”,这是舆论本身带来的负面反应。

相关阅读:

斗门签署改革创新协议 开启新一轮的改革创新

六省市楼市完成督查 成都房企称赔本希望放宽政策

谢国忠:以房价收入比计算 中国房价全世界

7月土地出让金335亿 品牌房企密集拿地

房价反弹预期已形成 楼市调控新政"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