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房企拿地潮来袭 10大房企9天斥资百亿圈地

新京报  2012-09-21 15:30

[摘要] 9月房企拿地潮来袭 10大房企9天斥资百亿圈地---据悉,这波房企拿地潮,以住宅用地为主,但也有擅长开发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开发商拿下二三线城市的商业用地。万科集团(万科蓝山万科幸福汇)总裁郁亮也对媒体表示,有钱就会买合适的地块,追求回报率,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

8月业绩出炉,房企前8月业绩销售普涨,房企资金得到良好回笼。楼市的回暖也让房企在9月土地市场表现突出,特别是万科、华润、恒大等品牌房企,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就斥资百亿购地,圈地之势凶猛。

房企斥资百亿圈地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9月5日-9月13日,万科、万达、恒大、招商、华润等品牌房企在土地市场频频出手,短短9天时间,10大房企买地金额达到144亿元,买地数量达到14宗。

其中龙头老大万科表现突出,9月伊始,连拿4宗地,累计金额达到68.8亿元,远远高于8月份拿地总额36亿元。

而恒大和华润也分别在近期拿下两个地块,拿地总额分别为11.04亿元和18.4亿元。

此外,招商、金科、九龙仓融创联合体均在9月开局的土地市场有所斩获。

据悉,这波房企拿地潮,以住宅用地为主,但也有擅长开发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开发商拿下二三线城市的商业用地。如万达拿下南宁城市中心东葛路延长线南侧一商业地块,将打造包含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和大型影院等设施。绿地则以4亿元在佛山拿下一块商业用地,将建设200米高的“双子塔”。

销售拉动土地市场升温

虽然9月土地市场火热,但是,前8月土地市场则相对惨淡。

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主要的13个典型城市在前8月,土地出让金合计为2473.5亿,同比2011年同期的4076亿下调幅度达到了39.3%。

业内人士认为,从2季度起,楼市回暖迹象明显,8月份,行业触底反弹基本确立,房企对后市的预期由悲观转为乐观,再加上经过上半年回笼,房企也有钱拿地了,另外土地市场也要晚于销售市场回暖,因此9月份房企拿地表现得特别突出。

万科集团(万科蓝山万科幸福汇)总裁郁亮也对媒体表示,有钱就会买合适的地块,追求,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

而一位房企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随着房企存货的减少,房企必须买地,明后年才有项目可卖,企业才能可持续发展,不拿地则等同于退出市场了。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品牌频频拿地,是销售业绩良好的反应,随着项目不断去化,企业有补充土储的需要。尤其像万科等土地储备消化周期较短的房企,在土地价格较低之时出手,既是抄底,也是为了补仓。

土地供应助推市场

在各地,政府推地步伐也在加快,掀起一轮供地“洪峰”。而北京9月成交地块将超过30宗,这对于房企来说,也是一场土地盛宴。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在前期土地总体供应量较少的情况下,下半年加大土地供应,符合调控要求。

高策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兼总裁陶红兵表示,目前地方政府财政吃紧,供地愿望强烈,除了推出一批优质土地外,也会给开发商一定的优惠,鼓励拿地。开发商此时抄底土地市场能获得高性价比地块,规避未来风险。

杨红旭表示,目前对于房企来说也是好时机,价格相较于去年也相对便宜,随着更多房企对土地市场的关注,未来地价也将随之上升。

相关阅读:

楼市洗牌潮暗涌 小房企退市转型大房企拿地扩张

金九银十高端访谈之鸿霆地产总经理何淼

珠海3大保障房项目取得新进展 1项目基本建成

三一重工扩业借工业园圈地 谋划跻身地产50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